全台灣僅908位「特許財務規劃師」 錠嵂保經有97人拿FChFP證照!佔比10.68%

▲全台僅908位「特許財務規劃師」,錠嵂保經佔10.68%。(圖/錠嵂保險經紀人提供)

▲錠嵂保經今年共有97名同仁取得FChFP證照,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中)到場祝賀。(圖/錠嵂保險經紀人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9月份結束「FChFP特許財務規劃師」國際證照考試,錄取名單正式出爐,累積共有337人取得證照,其中,錠嵂保經就佔了97個名額,是整體合格人數的29%,成為本次取得FChFP特許財務規劃師證照人數最多的公司。全台僅有908位特許財務規劃師,錠嵂保經就佔了10.68%。錠嵂保經表示,為了培育人才,公司也投入千萬元,提供教育訓練的資源。

錠嵂保險經紀人總經理趙惠仙表示,錠嵂保經在培訓同仁方面從來不手軟,也因扎實多元的教育訓練,成為唯一連續8屆保險卓越獎「人才培訓卓越獎」得主。

趙惠仙說明,台灣保險市場不斷變動,繼上一波失能險改版引發熱銷潮,接著是明年壽險的責任準備金利率將調降,造成壽險業的提存金額和壓力變高,連帶的保費可能會上漲;隨著老年化時代的來臨及保險巿場的劇烈變化,為了能讓業務同仁與時俱進,錠嵂規劃相關配套,鼓勵同仁參與特許財務規劃師課程。

趙惠仙表示,以錠嵂強調的「挑、專、精」特質,透過課程的培訓,讓參訓的業務同仁從協助家庭補足保障缺口、擴展至檢視家庭財務缺口,並提供適當的建議與工具,協助建立全方位的家庭財務及保障防護網,讓保險從業人員的專業度更深更廣,從財富管理談人生風險規劃,成為中產階級的財務規劃師。

錠嵂保經南二營業處經理方靈裕表示,實務上有些客戶因爲資產過高造成負債比率也過高,但手上現金卻不足以承擔,最後就會因而資金週轉不靈而造成骨牌效應引發財務危機。以往保險業務員藉由保險商品解決一部分財務規劃問題,卻無法給予全面性的家庭財務建議;現在透過特許財務規劃師的培訓,當客戶在面對人生各階段不同的財務需求時,能站在客觀的立場提供整體的規劃,並透過各項財務決策來管理風險。

錠嵂保經表示,全台目前共有38萬的保險從業人員,但取得「FChFP特許財務規劃師」者僅有908人,面對台灣保險業商品不斷的變動、金融科技的進步,保險業務員的未來不能再侷限傳統保障規劃,而應該是朝能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家庭保障建議前進,錠嵂很早看到這樣的趨勢,因此除了持續發展公司金融科技的資訊應用,也積極培養業務同仁專業廣度,為保戶提供更全面的未來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