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被立委嗆「沒肩膀」 怒回:捍衛主權「我肩膀很寬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 移民署長邱豐光 立委黃昭順。(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明通強調自己「肩膀很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陳怡潔24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外面有聲音說陳同佳案現在由陸委會主導,形同「太上法務部」,主委陳明通還一直扯「司法互助協議」,是把國人當白痴,「你身為一個主委,沒有肩膀啦!」陳明通則回嗆,「我肩膀很寬!我為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中華民國的司法主權,要求雙方有司法互助,共同來審理陳同佳這個殺人犯,有什麼不對?」

陳怡潔表示,陸委會現在主導陳同佳案,形同「太上法務部」,政治凌駕法律,還不斷強調「司法互助」,但陳同佳在香港已經服完刑了,是自由身,「陸委會一直拿司法互助來『騙東騙西』,把大家當成3歲小孩,主委錯誤的判斷,是不是應該要下台,向國人道歉?」

陳明通否認判斷錯誤,並強調陸委會是依法行政,按照《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的規定,台港澳可以准用,法務部要透過陸委會跟港澳協議。

陳明通話一說完,陳怡潔就反駁,指陳同佳就是自由身,在香港沒有刑事問題,陳明通拿《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來講,是把國人當北七(白痴),「法律是要他在香港也有犯罪,但是他在香港已經服完刑了,是自由身,所以不要再扯到司法互助協議,你不是錯誤判斷,你是什麼?不用跟國人道歉嗎?」

▲▼陳明通被立委陳怡潔嗆「沒肩膀」 怒回:捍衛主權「我肩膀很寬啦!」(圖/翻攝直播畫面)

面對陳怡潔的追問,陳明通以跳針的方式回應,「我講的是中華民國法律、中華民國法律、中華民國法律,貴院通過的法律!」「司法互助、司法互助、司法互助、司法互助,堅持司法互助!」並指出,陸委會是依照中華民國的法律行政,台港不論是過去、現在、未來都必須要有司法互助協議。

陳怡潔回嗆,「陸委會講的都是主權,一個陸委會的主委,害我們國家差點喪失主權,還好意思講司法互助協議,知法玩法,還要在那裡騙東騙西,說實在,你第一名啦!」

聽完陳怡潔的話,陳明通「嘿嘿」笑了兩聲說,「感謝委員指教,但沒有主權,就沒有司法主權,沒有司法互助,怎麼共同打擊犯罪?怎麼移交犯嫌?」並說自己「真的不懂委員的邏輯」。

陳怡潔馬上回,「我也不懂你的邏輯,不懂你身為一個主委,沒有肩膀啦!」陳明通則說,「我肩膀很寬!」陳怡潔又嗆,「那是對蔡總統啦!」

下台前,陳明通激動表示,「我為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中華民國的司法主權,要求雙方有司法互助,共同來審理陳同佳這個殺人犯,有什麼不對?我肩膀很寬!」

▲▼ 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徐國勇 陳明通VS立委許毓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