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救雞」法師不選總統了!悟善禪師認功德圓滿:推舉宋楚瑜

▲釋悟善禪師付清100萬登記選總統。(圖/釋悟善禪師提供)

▲釋悟善禪師付清100萬登記選總統。(圖/釋悟善禪師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自稱是「史上第一個出家人登記選總統」的釋悟善禪師,因為「國道上救雞」等特殊事蹟受到外界關注。不過,他近日卻發出聲明表示,認為自己在台灣做的功課已經圓滿,決定不繼續參選2020總統大選,改支持親民黨的宋楚瑜。

中選會9月開放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登記由釋悟善禪師搶頭香報名完成。這位神秘的釋悟善禪師本名是黃多玉,是來自韓國的華僑,他自稱是「史上第一個出家人登記選總統」。其相關事蹟包含12年內自掏腰包捐款超過1億元、在國道上不顧危險只為救一隻雞。他的競選理念為希望延續兩岸和平、維護中華文化、再創台灣經濟奇蹟,他稱厭惡藍綠惡鬥,希望作為一個真正的政治素人,以6字新法「買空、移空、整空」來拚經濟。

悟善禪師因為特殊背景受到外界關注。不過,他近日對外發出聲明,內容提到,自連署開始受到廣大民眾熱烈支持與反應,連署書數量已達為台灣祈福之目的,連署活動全面停止。內容強調,在保護個人資料原則下,所有連署書於祈福會結束後,由本部安全人員與監管小組共同監督,送至焚化廠全數焚化,全程攝影,向廣大支持者保證保護個資完整性。

悟善禪師表示,「我,釋悟善,2020年總統被連署人,我在台灣做的功課已經圓滿。我深知台灣在此時此刻,需要有道德良知,有行政經驗的政治人物出來領導。釋悟善自民國97年來台度眾,結緣眾多藍綠政治人物,放眼當今政壇,唯有宋楚瑜先生符合這樣的條件。」

退出2020總統大選,悟善禪師改支持宋楚瑜。他說,「宋先生雖然年已七旬,但身體硬朗,頭腦清晰,不但家學淵源,更有完整的行政經歷,曾是台灣唯一的民選省長。宋先生憂心當今國際局勢,社會亂象,眼見藍綠分裂越炙,個人利益、黨派利益超越國家利益,台灣人民被藍綠完全綁架!宋先生雖然出身藍營,但能跳脫藍綠框架,只問能否對台灣有貢獻!他人也許看似立場反覆,但對宋先生來說,想為台灣做事的心始終如一。」

悟善禪師強調,「在此推舉宋楚瑜先生出來競選中華民國2020年總統,為台灣人民服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