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軟銀隊不辱使命3連霸 巨人4敗稱臣

▲軟銀三連霸。(圖/網路)

軟銀三連霸。(圖/截自網路)

張昭雄/ 戰評

一心一意想要奪得日本職棒〔3連霸〕的軟銀隊,終究在總冠軍霸賽中,勢如破竹的以4戰全勝將睽違6年未能再登上總冠軍的資深勁旅巨人隊打退堂。

日本職棒總冠軍爭奪賽自本月5日起即展開中央、太平洋兩個聯盟的季後賽,軟銀隊與去年球季一樣,從例行賽亞軍燃起力爭總冠軍心願,卻又有連續三年總冠軍的宏願,結果一帆風順達到目的。這也是自從前身南海隊、大榮隊直至現今的軟銀隊,歷經過的第10度〔日本一〕總冠軍頭銜。自2003年我國旅日王貞治自大榮隊卸下監督轉任球團會長以來,軟銀隊贏得第6度總冠軍榮銜,也就是工藤公康於2015年接任監督之後的第6度總冠軍,更難得的是今年達到3連霸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軟銀隊於今年球季,從洋聯亞軍晉級季後賽資格,進而奪得總冠軍的過程,看起來即便很順暢。但其中在第一階段接受第三名樂天隊3戰2勝挑戰賽中的第三役,如非旅日宋家豪不幸被內川的一記超前陽春彈而以2比1倖獲晉級,假設這場比賽軟銀隊沒有這支全壘打,反被樂天隊所擊潰,試想那有今天的3 連霸宏願。

軟銀隊通過樂天此役後向例行賽冠軍西武隊的挑戰,結果以4勝1負奪得洋聯總冠軍門票〔按,向西武隊挑戰聯盟冠軍,實際是4勝,另外那1負是循例免戰西武隊的一勝〕。

與央聯巨人隊爭奪總冠軍賽過程中,軟銀隊於第一階段福岡巨蛋的主場,分別以7比2;6比3輕取巨人隊〔我個人已於21日分析過這兩場的報導〕。

▲軟銀三連霸。(圖/網路)

移師回到東京巨蛋球場的巨人隊本據地,於福岡球場2連敗的巨人隊,依然一蹶不振。22日東京巨蛋球場的總冠軍賽第3戰,吸引了4萬4411名觀眾,但是仍舊無法排除士氣抵落的魔咒,全場僅有6支安打的1成49打擊率,即使第一棒龜井個人有敲過兩支陽春彈,可是諸如坂本、丸佳浩第二、三棒原本的強打者,竟然依舊〔零〕安打收場,尤其從廣島隊高薪挖來的丸佳浩〔4億5000萬〕,從19日總冠軍賽以來己經9個打數,尚未擊過安打。

其實,此役敗北仍是牛棚中繼投手的失落,該第二任中繼戶鄉於第四局投到第4名打者〔已顯見投球不行〕,斯時在一、二壘有跑者時,自已接了一記觸擊短打,傳三壘時造成暴傳,結果本來會是兩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結果造成一人出局而滿壘的危機,其實在前4名打者當中整個投球過程看來即很不順暢,可是監督原辰德仍然太相信戶鄉,結果首先被擊出高飛犧打,丟去落後一分頹勢,原辰德依舊沒有警惕心,繼續讓他投球,後來才再失致命的這3分,爾後才將戶鄉更換退場,這是巨人隊敗北,原辰德首要負責的第一點。

其次是,第四局下半滿壘時,換上原辰德的愛將重信代打,結果重信被三振出局。我個人在想,為什麼又將陽岱鋼冷凍而未起用代打呢!終場巨人隊以2比6落敗,原辰德再次的失策。

昨〔23〕日又是一場應勝未勝的際遇,此役巨人隊派用原本就是王牌投手的菅野掛帥,巨人隊在第一、三局都有得分契機,但又是因第二、三棒坂本及丸佳浩的無功而退,尤其丸佳浩自總冠軍賽以來10打數〔零安,卻被6K〕演出,這種怎能是巨人隊第一高薪人選呢!?再者,巨人隊一直落後頹勢的第六局2比3,巨人隊壘上還有兩名跑者時,又是將陽岱鋼給冷凍在球員休息室,結果由也是打擊率〔0〕的石川代打,仍是無功而退。此役巨人隊最後以3比4的分1落差而飲恨敗北,巨人隊打擊率1成82;軟銀隊2成29,雙方各有1支全壘打,惟軟銀隊的洋將庫拉西亞是3分炮,巨人隊岡本是陽春彈。

軟銀、巨人的4場總冠軍賽,吸引了16 萬3369人次,平均單場觀眾人數4萬0842人, 均場使用3小時22分鐘,4場比賽巨人隊得10分,軟銀隊得23分,巨人隊累積打擊率1成70,軟銀隊2成48,巨人隊5支,軟銀隊6支。從以上紀錄來看,巨人隊仍是遜色許多,非戰之罪也!

▲▼日職沖繩春訓,讀賣巨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讀賣巨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