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鮮肉柴第一次去安親班 媽見聯絡簿「保母的話」心裡暖暖的

柴柴去安親班,媽見班導的話超暖。(圖/Instagram用戶「malao051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馬麻第一次將愛犬帶去安親班,回家看到聯絡簿上「保母的話」覺得超貼心。 (圖/Instagram用戶「malao051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針對各別學生有特殊表現、優良行為等方面,在家庭聯絡簿中予以記載。‎飼主小寶家中有隻帥氣的柴犬「小麻荖‎」,因為個性親人不親狗,於是家人想說帶牠去安親班跟其他狗狗接觸,進行社會化訓練;而當天馬麻見到聯絡簿裡保母的話時,頓時讓她覺得心裡暖暖的。

‎飼主小寶日前在臉書寵物社團PO出一則貼文並註解笑說,「第一次去安親班,居然還有聯絡簿...」。透過照片中可以看到,聯絡簿上記錄著小麻荖一天的日常,不論是攜帶物品、用餐、午休,甚至外出散步的時間,班導師都清楚的寫在上頭。(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柴柴去安親班,媽見班導的話超暖。(圖/Instagram用戶「malao051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心情不好就小酌一杯吧~

其中聯絡簿的最下方有一欄保母的話,上面是這麼寫的,「小麻荖今天第一次來毛逗,又興奮又緊張,看到年紀很大的同學會熱情上前,但會惹他們生氣XD,看到3、4歲的同學哥哥們反而會害怕不敢造次呢~」短短的6行字詳細寫出小麻荖在安親班的行為及情緒,保母的行為讓飼主看了覺得很貼心。

馬麻表示,「狗狗安親班其實跟小孩安親班不太一樣,那裡並不會教什麼技能,只是會幫忙照顧狗狗,並且告訴飼主狗狗的狀況,如果之後有飼主要出國或出遠門,有想讓狗狗住宿的需求,都是需要先上安親班,來確保狗狗的個性是否能適應寵物旅館;另外,要上安親班的狗狗都必須打過預防針,所以不太會互相感染。」

5個月大的小麻荖興趣和專長是吃東西,個性既乖巧又憨萌,在外看到漂亮姐姐會情不自禁走上前,但如果看到男生就要看牠當時心情,再決定要不要跟對方互動。馬麻笑說,「小麻荖除了喜歡跟爸爸玩,也喜歡跟年紀大的狗狗玩,但是狗哥哥們根本不想跟小屁孩玩哈哈!為了提升競爭力,我們有雙語訓練,國語台語雙語教學。」(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這則可愛又溫馨的貼文很快就吸引4千多名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都紛紛留言說,「好可愛!還有狗狗的聯絡簿」「好漂亮的字」、「要家長簽名嗎」、「說不定過陣子要開始寫作業了XDD」、「調皮搗蛋都被看光了!」、「好認真的老師」、「第一天上學沒哭哭已經很棒了」。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精采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柴犬柴柴安親班聯絡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