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同佳案遭疑髮夾彎認同一中 徐國勇怒嗆記者「講話客氣一點」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對於政府處理香港兇嫌陳同佳案來台投案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2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重申,「台港都有管轄權,如果香港不辦,台灣來辦,我們的態度非常清楚」,但有媒體連番追問政府態度前後髮夾彎是否形同認同一中?徐國勇一度動怒並手指著記者警告「不要問部長什麼睜眼說瞎話」、「講話客氣一點」。

徐國勇表示,台港都有管轄權,如果香港不辦,台灣來辦,我們的態度非常清楚。媒體追問,如果他不來台灣怎麼辦?徐國勇說,這是香港政府問題,香港政府任由殺人犯趴趴走,讓他在香港自由行、在台灣自由行,我們絕不接受到台灣自由行,「殺人罪是萬國公罪,看起來變成好像香港殺人不想辦,放他趴趴走,香港是這樣的法制地方嗎?」

▲▼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徐國勇VS記者。(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動怒。(圖/記者徐斌慎攝)

徐國勇也強調,我們沒有實施境管,請他來臨櫃辦理,管浩鳴牧師之前來台灣好幾次,因台灣沒發現是政協身分,黨政軍需要經過嚴審才會給他簽證,至於陳同佳,任何國家對人犯都沒有自由行,何況我們自由行是給觀光、商務,因此請他臨櫃辦理。

聯訪結束前,有一名記者連番向徐國勇提問,政府先前不讓陳同佳來,是否因政府擔心有「一中陷阱」?如今政策轉彎,是贊同一中框架嗎?徐國勇強調,我們沒有讓犯人自由行道理,並反駁說「你想太多,台灣絕對反對一國兩制,怎麼會有什麼一中框架?你想太多……」說完便轉身回座。

然而,該名記者緊接著繼續追問,「是前後政策大轉彎嗎?」徐國勇說,前後政策一致,不要妄圖把台灣框入一中框架,這是不當意圖。記者追問「所以是在睜眼說瞎話嗎?」徐國勇一度動怒並轉身手指著記者嗆「不要問部長什麼睜眼說瞎話」、「講話客氣點!」藍委黃昭順則幫該名記者講話,認為他有採訪自由,台下與會的綠委則狂罵「哪個報的?」、「記者水準不要這麼差。」

▲▼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內政部長徐國勇怒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徐國勇斥港府刻意操作:沒有拒絕陳同佳入境 只是要臨櫃申請
幕後/蔡英文展談判專家本色!沉住氣忍2天 3劇本等死線反擊「陳同佳案」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態度轉同意陳同佳投案 張善政:脫不了政治操作
陳同佳案決策大轉彎 韓國瑜競辦:蔡政府評估對選情不利
陳同佳案依法行政就好 柯文哲酸蔡政府:常忍不住照民調調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