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隊「巡邏敘北邊境」! 協助庫德族撤離安全區

▲▼敘利亞北部曼比季(Manbij)地區的邊境,俄羅斯駐軍。(圖/路透)

▲俄國防部證實,俄軍首次在邊境執行巡邏任務,圖為俄羅斯駐軍在敘北曼比季(Manbij)地區邊境。(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23日表示,一支憲兵隊已經抵達敘北城市愛因阿拉伯(Kobane)展開巡邏,協助庫德族「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部隊撤離。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如果庫德族不依照協議於150小時內離開,俄軍也將退出,讓庫德族自行與土軍交涉,「他們會被土軍『擊潰』。」

根據《半島電視台》,俄羅斯國防部23日證實,已派駐憲兵到敘北邊境巡邏,協助庫德族部隊撤退,履行土、俄22日達成的協議。佩斯科夫呼籲,庫德族必須依約在150小時內撤出土敘邊境30公里之外,否則俄軍也將會離開當地,讓庫德族直接與土軍打交道,「庫德族戰士會被土耳其人『擊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達成協議。(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俄羅斯總統普丁23日在索契(Sochi)會晤,達成「歷史性的協議」,內容要求土耳其停止進攻,庫德族撤離邊境的「安全區域」,而俄羅斯將會協助巡邏,確保庫德族依約離開。《衛報》指出,庫德族自治的夢想如今幻滅。

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雖然協議鞏固了俄國在中東的勢力,但仍是「大成功」,並且宣布解除對於土耳其的制裁。

►握手言和!土耳其與俄羅斯達成歷史性協議 「共同協防」土敘邊境

►6hrs談判土俄達成協議 庫德民兵撤離邊界30km…美勢力消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