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保員幫流浪蜜袋鼯找主人 牠到新家躺沙發吃「蛋白質大餐」

流浪蜜袋鼯到新家,躺沙發吃大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可愛的蜜袋鼯在大馬路上流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8月接獲民眾通報,位於板橋區莒光路上出現一隻蜜袋鼯,因擔心蜜袋鼯會被經過車輛撞傷、受到其他動物攻擊,拾獲後立即在臉書上發文協尋,並將走失的蜜袋鼯暫放消防隊,動保處接獲通報後立刻派員帶回安置。安置期間除了有獸醫師的檢診外,也有動保員24小時的照顧,並在臉書相關社團貼文尋找蜜袋鼯的主人,協助蜜袋鼯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動保處於官網的認領養平台公告招領走失之蜜袋鼯,在認領期間,並沒有飼主出面領回,因此開放讓民眾認養。剛收容的小蜜袋鼯,已在外流浪多天都沒有進食,在動保員的細心照料下,蜜袋鼯已恢復原有的活力,可以開放民眾認養。(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浪蜜袋鼯到新家,躺沙發吃大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在動保員的協助下,蜜袋鼯終於找到了溫暖的新家。

流浪蜜袋鼯到新家,躺沙發吃大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享受大餐的蜜袋鼯。

由於民眾認養意願非常踴躍,為避免動物被領養後無法得到適當照顧,動保處會在動物認養前對飼主進行篩選。經動保員的細心篩選與溝通後,決定由本市的黃文哲先生認養。黃先生飼養蜜袋鼯已有4年的經驗,對蜜袋鼯的飼育方式、應注意的事項都非常熟悉。(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蜜袋鼯又名短面袋鼯,分布於澳洲東、北部、塔斯曼尼亞、巴布亞新幾內亞及印尼等地區。蜜袋鼯為夜行性動物,白天會躲在巢中休息,因為蜜袋鼯喜歡吃甜的東西而得此名。蜜袋鼯是有育幼袋的動物,雌性的蜜袋鼯每胎可生1-2隻幼鼯,幼鼯期會爬到母親的育幼袋裡發育,並在育幼袋停留約70天左右,才會逐漸離開育幼袋。蜜袋鼯屬於雜食性動物,主食為果實、蔬菜、花蜜、樹汁及哈密瓜,蛋白質則是從昆蟲、瘦肉中攝取。

流浪蜜袋鼯到新家,躺沙發吃大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蜜袋鼯的大餐。

流浪蜜袋鼯到新家,躺沙發吃大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蜜袋鼯抱著抱枕躺在布偶上。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近年寵物風氣盛行,除了貓、狗外,也經常有寵物鳥、爬蟲等寵物遺失被撿到後送至動保處,提醒民眾在飼養寵物同時,除了評估自身能力與飼養環境外,也應注意籠子是否合適,避免寵物逃出造成疏縱。另外,有遺失寵物的民眾,可以隨時注意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官網的認領養平台,為走失的寵物找到回家的路!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精采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蜜袋鼯動保處流浪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