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王星皓400自破全國 歸功日游8000公尺苦練

▲108全運會,王星皓。(圖/記者張克銘攝)

▲王星皓400公尺自由式破全國紀錄。(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今年全運會最受矚目的選手王星皓,在最後一天賽程壓軸項目400公尺自由式以3分51秒57打破全國紀錄,個人豪奪6金、2銀、1銅,成為本屆最多金游泳男選手,王星皓歸功於香港移訓日游8000公尺的努力,耐力大幅提升。

王星皓在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奪得200公尺混合式銅牌,寫下台灣泳壇第一人紀錄,接著又在香港公開賽以1分59秒44達到該項目奧運A標,成為近20年台灣第一人,毋庸置疑已是台灣混合式天王,今年全運會出賽10個項目都備受矚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天賽程,王星皓以4分17秒06打破400公尺混合式大會紀錄奪金,但卻沒達到目標的奧運A標讓他相當失望,接連出賽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幫助台中市以破大會的成績奪金後,終於在最後一天賽程400公尺自由式,以3分51秒57改寫他在今年全國分齡賽締造的3分52秒54全國紀錄。

「由於一次比10個項目,會擔心後續賽程體力不足,所以前面幾天都不敢太衝,今天最後一個賽程就完全放開了。」王星皓說道。

直到高中才開始展露頭角的王星皓,上一屆全運會未收穫任何金牌,結果今年就成為最耀眼的一顆星星,父親兼教練的王耀偉表示,香港移訓期間,王星皓耐力提升不少,是進步的最主要因素,賽前原本就設定6金的目標,王星皓不僅達成還締造新全國紀錄。

關鍵字: 全運會王星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