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廢掉貴妃!泰王下令炒掉「6邪惡官員」 詩妮娜行蹤成謎

▲▼泰國國王、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握有大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泰國國王瓦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先前才拔掉34歲「貴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頭銜,震驚外界,最新消息指出他又解僱6名官員,聲稱這些人犯下「極度邪惡」行為,利用職務替自己或他人謀利,嚴重違反紀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被革職的6名官員中,包括1名女性、1名資深警官以及2名泰國王室警衛,這些人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來讓自己或他人受益。而回到21日,7月被風光冊封為官方配偶的詩妮娜才被剝奪王室封號與軍銜;種種行為可見泰王近期動作頻繁。

依據《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23日聲明,泰國王室宮務處(Royal Household Bureau)中將Sakolket Chantra是被開除的其中一人,「他們犯下邪惡行為,利用官職替自己或他人謀利,嚴重違反紀律」、「他們也不遵守王室規定,替王室事務帶來嚴重傷害」。

報導指出,瓦集拉隆功2016年12月1日正式即位,與他父親相比,他動用權力的方式更為直接。而在泰國嚴厲的冒犯君主法(lese majeste law)下,還禁止任何對君主的批評,汙辱君主制最高可被判處15年徒刑。

▲▼貴妃詩妮娜。(圖/路透)

▲詩妮娜等同被打入冷宮。(圖/路透)

至於被剝奪封號及軍銜的詩妮娜,則還不清楚她未來命運如何,王室公報先前聲明指出她行為不檢點,展現出充滿野心的樣子,企圖把自己提升到王后的地位,目前她尚未說明此事,6名被革職的人員是否跟她有關,一切也還是未知數。有學者認為,泰王釋出一種他不能被觸犯的訊息,「只要你失去他的寵愛,便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

►泰王廢貴妃「起底2前任同樣悲劇」 罷為庶人父母還入獄

►入宮3個月爭上位!泰王突然下令 剝奪詩妮娜貴妃「一切頭銜」

►自己當貴妃就靠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