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高山廣設升旗台」靈感來源揭密! 玉管處喊母湯:恐引雷威脅山友

2017冬天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氣象站上升旗桿。(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全台「傾聽之旅」來到嘉義中埔與庶民座談,與會中韓國瑜一口答應民眾提議,表示為了宣揚愛國精神,將在3000公尺高山上廣設升旗台。消息一出引起討論。韓國瑜幕僚也透露韓國瑜會有此想法的原因,是有重大意義的。

有韓粉在10月23日的庶民座談會上向韓國瑜建議,在台灣所有高山設立升旗台,包括玉山、合歡山、梨山、阿里山等跨年看日出重要高點,讓中華民國國旗隨處飄揚。韓國瑜回應時爽快承諾「升旗台一定要做!」,表示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要廣設升旗台,雖然有好幾百座,但會盡量做,強調「宣揚愛國精神、愛國文化是一定要的」。

▲▼韓國瑜嘉義中埔座談,3000m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嘉義中埔座談,3000m以上高山廣設升旗台。(圖/記者洪靖宜攝)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韓國瑜幕僚表示,對韓國瑜來說,國旗象徵中華民國的主權,也是中華民國的精神象徵,若能在台灣各個具代表性的景點看見國旗飄揚,相信不論是對觀光客或國人同胞而言,都有重大意義。

不過韓國瑜幕僚也坦承,台灣高山好幾百座也不是說做就做,他們會經過環境、生態、路線等多方評估,以不破壞原始生態為主。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玉管處對於韓國瑜的說法也說「母湯」,因為升旗台可能會引雷造成山友危險。山友則覺得這想法莫名其妙,帶國旗攻頂拍照就好了,不需要弄升旗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