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水氣增「下周有一波比較多」變天時間曝 李富城:22號颱風可能生成

天氣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下周二晚間8時700百帕水氣及風場顯示,水氣輻合帶影響北台灣,帶狀雲層高度超過3公里。(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周五(25日)起水氣慢慢增多,到下周水氣越來越多,「下周三(30日)、下周四(31日)有一波比較多的。」氣象專家李富城說,今年「22號颱風」可能在南海生成。若屆時成颱,將是「麥德姆」(Matmo,美國提供,關島查莫洛語的大雨)。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4日)仍是東北風影響,水氣沒有很多,北部、東半部雲量偏多,有少部分降雨,但大部分以多雲為主,中南部則是晴到多雲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周五起水氣慢慢增多,迎風面降雨機率逐漸提升,到下周水氣越來越多,但仍以迎風面降雨為主,包括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雨不會到非常大、陰雨天;大台北平地和東半部這幾天都還好,到下周降雨機率才有增加。他提醒,下周三、下周四有一波比較多的水氣,因是預報末期,還要等時間近一點再看。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29日)鋒面到,北台灣明顯轉變,白天氣溫降有局部雨,其他地區影響小,下周三天氣好轉;由於下周二的鋒面是第6天的模擬,時間及影響程度仍有小幅度的調整,應持續觀察。

對此,劉沛滕表示,目前預報來看東北風下周二、下周三比較強,帶來一點水氣,「鋒面還不是很明顯」,時間近點再觀察,還可能有變化空間。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方面,劉沛滕指出,北部低溫約19到21度,台北市維持21度,基隆北海岸約19度,中南部因水氣比較少、天氣晴朗,清晨可能有點輻射冷卻效應,約20到22度;高溫部分,北東約26到28度,中南部約30、31度。

李富城24日說,22號颱風可能會在南海形成,「對我們沒有什麼影響」,但宜蘭可能會下一些雨。對此,劉沛滕表示,目前還沒看到颱風訊號,有部分模式做出熱帶性低氣壓的反應,可能有點訊息,但機率還沒很大,還要持續觀察。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