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傳奇戰機阻希特勒「海獅計畫」 噴火式戰機現身台中

▲▼英國銀翼噴火式戰機飛抵台中清泉崗機場。(圖/林昱璋提供)

▲英國銀翼噴火式戰機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飛行英姿。(圖/林昱璋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改變了全人類近代史的英國傳奇戰機「噴火式戰機」(Spitfire),8月5日起從英國起飛,展開「最長的飛行(The Longest Flight)將在4個月時間飛行全球87個國家,10月23日從日本沖繩起飛,經歷大約2小時的飛行,停留台中降落在清泉崗機場,吸引許多軍事迷到場朝聖。

▲▼英國銀翼噴火式戰機飛抵台中清泉崗機場。(圖/民眾提供)

▲英國銀翼噴火式戰機降落台中清泉崗機場。(圖/民眾提供)

軍事迷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解釋噴火式戰機的故事指出,希特勒在二戰的時候,發起了海獅計畫要攻佔英國,英國被佔領整個西歐就沒了,這款戰機在英國人看來屬於他們的國民戰鬥機,等於是救了他們國家的戰鬥機,是非常有名的,其實跟台灣經國號的地位是差不多了。

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在沒有雷達的情況下,戰機成功守住制空權,阻止希特勒的德軍入侵,在電影《敦克爾克大撤退》男主角駕駛的就是噴火式戰機,成功掩護被困在海灘上的英軍,日後被稱為「二戰傳奇」。

▲▼二戰英國皇家空軍傳奇「銀翼噴火式戰機」(Silver Spitfire)。(圖/翻攝自silverspitfire網站)

▲二戰英國皇家空軍傳奇「銀翼噴火式戰機」(Silver Spitfire)。(圖/翻攝自silverspitfire網站)

軍事迷指出,海軍版的噴火式戰機曾經來過台灣,空軍版的噴火式戰機,則是二戰後第一次來台灣,也很有可能式唯一一次機會。

▲▼二戰英國皇家空軍傳奇「銀翼噴火式戰機」(Silver Spitfire)。(圖/翻攝自silverspitfire網站)

▲噴火式戰機的飛行路線。(圖/翻攝自silverspitfire網站)

噴火式戰機在最近2周現身亞洲地區,23號抵達台中,24號將前往香港,它從8月時起飛展開「最長的飛行」任務,以4個月時間飛行全球87個國家與地區,完成一場挑戰「飛行界聖母峰」的任務,透過這次的環球飛行計畫向世界傳遞 Silver Spitfire 戰鬥機追求自由、反壓迫的象徵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