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宣布取消對土耳其制裁 敘土邊境可能達成「永久停火」

▲▼川普宣布取消對土耳其制裁。(圖/路透)

▲川普宣布取消對土耳其制裁。(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宣布,由於土耳其可能與敘利亞北部庫德族人達成「永久停火」,美國將會取消先前對土耳其祭出的相關制裁。

川普在白宮宣布,土耳其已經通知他,土耳其和敘利亞庫德族目前的停火性質屬於「永久」停火。川普說,他將解除先前對土耳其的制裁,除非發生「一些讓我們不高興的事」。

川普在稍早前已經透過推特發文,稱美方在敘土邊境的局勢取得「巨大成功」,所有戰鬥都已經結束。他在推文中提到,「安全區已經建立,庫德族人都很安全,與我們合作順利,所有伊斯蘭國俘虜都沒有逃走。」

川普10月稍早宣布撤走美軍在敘利亞東北部的據點,導致當地出現權力真空。土耳其隨即揮師南下攻擊敘北的庫德族民兵。雙方先前宣布達成120小時停火,期間庫德族人大量撤離敘土邊境地區。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