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確定了!劉致榮超過2千萬加盟紅襪 近6年簽約金最高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最快飆「158公里」爆紅的文化大學「二刀流」劉致榮,稍早傳出與紅襪簽約,如今確定雙方完成簽約,劉致榮以75萬美元加盟,相當於2295萬台幣,超越張景淯(72.5萬美元),繼曾仁和(162.5萬美元)之後,近6年簽約金最高的旅美球員。

▲▼1020 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中華臺北VS日本-劉致榮。(圖/記者黃克翔攝)

▲劉致榮。(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致榮高中時期就是投打二刀流好手,球速最快丟到147公里,曾是U18國手,進入大學後,因肩膀夾擠的問題,先以打者身份為主,歷經長達9個月的復健,終於在今年的梅花旗重返投手丘,且初登板就飆出158公里火球,成為全場焦點,接下來的每一次登板,都讓場邊球探蠢蠢欲動。

大聯盟各球隊目前對於國際球員簽約金的額度所剩不多,紅襪銀彈較為充足,展現搶人誠意,日前高層也來台拜訪,端出超過70萬美的簽約金。不少球探預測,以劉致榮的實力,只要保持健康狀態,2年內很有機會上大聯盟。

《波士頓環球報》資深記者亞伯拉罕(Pete Abraham)稍早在推文指出,劉致榮將以7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波士頓紅襪,將是台將第9人。

劉致榮結束亞錦賽之後,目前已加入12強中華隊訓練,稍早談到成功旅外,他直言:「這幾年辛苦總算沒有白費,也感謝父母的一路來支持,讓我毫無後顧之憂去拚。」將和學長林子偉一起效力紅襪,他也相當期待,「真的很開心,隊上又有台灣前輩,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