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廣告預算」衝上電影排行 國片《盲人律師》在紅啥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國片電影《盲人律師》單日票房擠進前4名,雖無法跟國外大片抗衡,但在沒有強力宣傳的情況下,儼然是匹潛在的黑馬。導演洪成昌跑遍全台灣的電影映後座談,盡可能透過各種方式,在完全沒有廣告資金下做宣傳,甚至一度被片商認為沒有商業價值,如今卻是單日票房最高的國片。

▲▼電影《盲人律師》。(圖/牧風電影事業有限合夥)

▲電影《盲人律師》衝上票房排行榜。(圖/牧風電影事業有限合夥)

《盲人律師》改編自台灣真人真事,講述一位盲人律師不甘因眼盲只能在法律事務所從事文書工作,極力爭取參與訴訟。直到他接到一樁跨國集體民事訴訟案,沒想到要在法庭上代表531名職業災害受害者,對抗事務所老闆所辯護的財團。這是典型弱勢勇敢挑戰強勢的故事,也是台灣第一部律政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盲人律師》。(圖/牧風電影事業有限合夥)

▲▼《盲人律師》劇情為真人真事改編。(圖/牧風電影事業有限合夥)

▲▼電影《盲人律師》。(圖/牧風電影事業有限合夥)

該劇透過網路小額募資到700萬所拍攝,能在有限的預算下,過程一路跌跌撞撞。導演洪成昌表示,編劇過程花1年多研讀判決書與法律書籍,從法律門外漢變成讀懂判決書並寫出劇本。日前許多律師受邀參加試片後,都告訴他法庭戲有好萊塢水準,這絕對是很大的鼓勵。

▲▼電影《盲人律師》。(圖/牧風電影事業有限合夥)

▲電影《盲人律師》傳達理念留給觀眾反思。(圖/牧風電影事業有限合夥)

在台灣,有著形形色色想當導演、拍電影的人,有人只不過是生涯規劃;有些是想紀念過往人生;有少數的則是把當導演看作是一個夢想的實現。洪成昌有感而發地說:「這個故事在我心中醞釀多年,即使再困難,也要將理念傳達給觀眾。」希望藉由這部電影留給大家一個反思的空間。

走訪電影院詢問,票務人員坦言《盲人律師》的電影族群特殊,平日放映比周末多,其中有許多長者以及家長帶小孩來觀看,似乎也起到教化作用。不僅有觸動人心的公義交戰,劇中角色由金鐘影后陸弈靜、班鐵翔、張哲豪、馬友芯、陳家逵與胡曉菁等硬底子演員擔綱,綜合總總因素,也難怪擁有好口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