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柯文哲預言草包、菜包讓投票率低於6成:為了台灣拜託投民眾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進入倒數80天之際,對於外界認為此次的總統大選有可能刷新投票率的低點紀錄。今年多了一個台灣民眾黨主席身分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如果不是因為有了一個民眾黨,「我可能都不會去投票」。

柯文哲預估明年的投票率可能會低於6成,面對選情冷冰最不利小黨生存,他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也向選民喊話,就算你不想在草包、菜包間做一個選擇,「可是為了台灣的前途,拜託你去投一下民眾黨,訴諸這個悲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斷言,明年投票率恐創新低,大打悲情牌要選民出門投給民眾黨。(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0總統大選回到傳統的藍綠之爭,柯文哲表示,如果投票率低迷,願意出門投票的只剩下堅定的藍綠選民,在此狀況下,受傷最大的莫過於兩者之外的小黨。

柯文哲表示,要不是自己有民眾黨,可能都不會去投票,因此不想去投票的人一定更多,上一次投票率66%,這次可能低於60%,所以這對小黨非常不利、是絕對劣勢,這是他最擔心的。

談到民眾黨在衝刺階段會以何種方式爭取更多的支持,柯文哲說,最後階段要就算強打政策、訴求,也不容易被聽到,屆時會打出「悲情牌」的訴求,「就是說,雖然你也不喜歡在草包跟菜包做一個選擇,可是為了台灣的前途,拜託你去投一下民眾黨,訴諸這個悲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也強調,因為沒有很多資源,所以傳統的造勢大概很難,不過還是要打出不同的論述,「讓老百姓知道,政黨票為什麼要投民眾黨,台灣走出藍綠惡鬥的唯一的機會就是三黨不過半,至少讓我們可以成為關鍵少數」。

至於區域立委的輔選部分,柯文哲說,就是做多少算多少,該做的掃街拜票等曝光不會少,這些都會陪著麾下子弟兵一起做,「但是我也要求每個區域的候選人,還是要能夠發揚他的特色,我覺得這樣,就是一步一腳印,努力總是有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韓國瑜content本來就不好 要是朱立倫現在應該跟蔡英文55波 
柯文哲:討厭民進黨「沒有發作」 蔡英文吃美國仙丹強壓著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親美「台灣底線」:先簽FTA、不能用美牛美豬卡我們
北京要求選邊站?柯文哲自認credit最好:我不會因為選票丟掉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力催政黨票 2020必須投給民眾黨的2大理由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