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阿嬤養的豬 豬被吃掉完成此生任務

文/賴賴

▲▼阿嬤養的豬。(圖/yahoo)

瘋言瘋語:

墨西哥的自然景觀,從環境視覺上就有很大不同的質感,而開場就是一場喪禮,明顯的影展風格野心雄厚,通常安排這種民俗祭典都比較容易獲得評審青睞,故事流暢無冷場,其實也不至於哭到肝腸寸斷,就是一個鄉村阿嬤的普世故事,在現今墨西哥這種狀況相當頻繁。

失去老伴的阿嬤,在槁木死灰的生活情緒中,因為一隻小豬而又得到生命的意義,被需要的價值,與照顧後見豬一日一日長大的成就感,但是豬終究就是要被殺掉,如果不能當種豬飼養,沒有經濟價值,養下來也不便宜,不料母豬懷孕難產,產後不久就病入膏肓,終於生下孩子也肉分享人間,將這一世債務還清。

老婦人與豬有著何等相似的宿命,再說我們也一樣,每個生命的目的意義價值,該如何利用又該如何產生價值,豬奉獻出肉養育眾多生命,而我們的生命又養育了誰?電影流暢好看,影展片型,文青電影。

片  名:阿嬤養的豬
英文名稱:Esmeralda's Twilight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10-25
片  長:01時30分
導  演:艾爾卡特嘉西亞(Ehecatl Garcia)
演  員:康賽普希瑪絲(Concepción Márquez) 、 克萊蒙蒂娜瓜德瑪菈(Clementina Guadarrama) 、 巴帝摩貝特蘭(Baltimore Beltran)
國  家:墨西哥
語  言:西班牙語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劇情大綱

年度必看的感人溫馨催淚電影 內含洋蔥讓人揪心落淚
隨著丈夫的去世和她兒子不在身旁,老婦人已經失去了對生活的樂趣,直到她重新獲得希望…當一隻小豬進入她的生活。

在丈夫過世後,老婦人獨居在小鎮,與移居美國的兒子通上電話,成為每天生活唯一的動力,對習慣照顧人的她來說,生命像失去目標。

有天,一頭小豬意外闖進她的生活,她開始把小豬當成孩子照顧,三餐讓牠吃飽飽,梳毛散步都不少,帶給她與鄰居很多歡樂,不久這隻豬懷孕了,她傾盡所有的積蓄、精力與時間,準備迎接豬孫的到來,卻發現豬女兒身體不如以往了…

▲▼阿嬤養的豬。(圖/yahoo)

▲失去老伴的老婦人生命失去重心。

▲▼阿嬤養的豬。(圖/yahoo)

▲無意間收養一隻豬之後,開始了養豬生活。

▲▼阿嬤養的豬。(圖/yahoo)

▲把小母豬視如己出,母豬生完孩子卻重度產後憂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