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電玩展開放商務參觀預先登錄 遊戲之星徵件將截止

2020台北電玩展開放商務參觀預先登錄 遊戲之星徵件將截止(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即將於2020年2月6至9日大勢登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以下稱台北電玩展),依參觀者分為以全球遊戲相關業者為主的「B2B ZONE商務區(2/6-7)」,以及開放玩家體驗的「B2C ZONE玩家區(2/6-9)」。

官方網站已於22日開放「商務參觀預先登錄」,遊戲業界專業人士可免費登錄,並於展期間兌換證件入場參觀,主辦單位預估明年將有超過20國3,000名商務參觀者前來尋找媒合機會。

2020台北電玩展開放商務參觀預先登錄 遊戲之星徵件將截止(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市調公司Newzoo資料顯示,2020年全球遊戲市場營收將達到164.6億美元,其中亞洲地區持續居冠,作為全球首檔遊戲展會的台北電玩展,在為期兩天的B2B ZONE商務區提供參與人士豐富多元的跨國交流機會,以及完善專業媒合服務,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遊戲相關業者前來搶奪商機。根據官方統計,目前已有超過150家海內、外遊戲發行商、開發商、金流商、數位媒體、雲端串流服務與獨立遊戲開發團隊,分別來自台灣、日本、泰國、韓國、美國、法國、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等地。

在商務區、玩家區都深獲好評的獨立遊戲專區,明年將統一命名為「Indie House」,其中不乏備受各界矚目的優質開發團隊將前來展出,包含以代表作《死亡細胞》拿下The Game Awards最佳動作遊戲的法國Motion Twin;以橫向捲軸型動作遊戲《Shovel Knight》總銷售數突破兩百萬套的美國Yacht Club Games,也將帶來未上市新作《Cyber Shadow》,還有今年榮獲GamePlay Excellence Award 2019十大精選、GooglePlay Indie Game Festival 2019的日本Momo-pi 《Persephone》等。

2020台北電玩展開放商務參觀預先登錄 遊戲之星徵件將截止(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另外,台北電玩展預熱活動「GAME STAR遊戲之星」日前已於線上開放廠商徵件報名,分為「臺灣研發遊戲」、「臺灣獨立遊戲」、「Console Game (遊樂器遊戲)」、「PC Game (PC Online/網頁遊戲/單機遊戲)」、「Mobile Game(行動遊戲)」五大類別於12月中開放玩家票選。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