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葉該賣到「用筷子」國家? 「全球茶消費大國」到第10名才用筷子

▲▼飲茶文化,茶樹,茶園,茶葉。(圖/ETtoday資料照)

▲台灣茶葉品質世界聞名,但是用筷子的國家卻不見得是最大的客戶。(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的茶葉品質世界聞名,但是「用筷子」的國家是否為茶葉最大的客戶來源,則有待商榷。根據統計全球的茶消費大國,前10名當中只有一個國家是拿筷子的,也就是第10名的日本,其他9個國家都不是拿筷子的國家。

▲▼全世界茶消費前10名國家,只有第10名的日本用筷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全世界茶消費前10名國家,只有第10名的日本用筷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總部設在德國漢堡的Statista民調公司2016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全世界人均茶消費第一名的國家是土耳其,每人每年必須消費3.16公斤的茶,第二名是愛爾蘭平均每人每年消費2.19公斤,第三名是英國平均每人每年消費1.94公斤,接下來依序是俄羅斯、摩洛哥、紐西蘭、智利、埃及、波蘭,第十名的日本平均每人每年消費0.97公斤。

其他用筷子的國家或地區消費量,第17名的香港平均消費0.65公斤、中國平均消費0.57公斤、第21名馬來西亞平均消費0.48公斤、第25名新加坡平均消費0.37公斤、越南第38名平均消費0.20公斤、南韓排名39平均消費0.17公斤,台灣排名第28平均消費0.29公斤。

用餐,約會,餐廳,下午茶,男女(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其實很多不用筷子的國家,有下午茶文化,茶消費量勝過拿筷子國家(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3日來到嘉義中埔鄉與在地農友座談,過程中農友們紛紛針對產品外銷提出問題,韓國瑜回應時表示,「有關茶葉外銷我有初步構思,凡是用筷子吃飯的地方都應該是茶葉可推銷的地方,像是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新加坡、香港、澳門等都很適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嘉義   。(圖/記者賴君欣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嘉義拜訪農民,說出台灣茶賣筷子國家一席話。(圖/記者賴君欣攝)

此話一出,大家不免擔心那歐美國家就不用推廣嗎?對此,韓國瑜媒體聯訪時回應,「畢竟歐美人主要還是以咖啡為主,所以我們的重點是要對用筷子文化的國家加大力度,這些國家相較歐美對茶葉依賴度更高,但倘若歐美喜歡台灣茶我們當然也歡迎」,他認為,推銷茶葉到筷子文化國家或慣用刀叉的歐美地區,兩者完全不衝突。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