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藤球示範賽首登場 2年後要成為正式項目

▲▼全國運動會藤球示範賽。(圖/藤球協會提供)

全國運動會藤球示範賽。(圖/藤球協會提供)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全國運動會藤球示範賽23日在桃園市立體育館(桃園巨蛋)開踢,本次除地主桃園市,還有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台南市、屏東縣及中華亞青A、B隊,共8支隊伍參賽。首日預賽及四強賽,台北市、屏東縣脫穎而出,擠進24日金牌戰;年紀最小的中華亞青A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先在預賽擊敗老大哥新北市及宜蘭縣以分組第2晉級,雖四強戰不敵屏東縣,但仍可與地主桃園市爭奪銅牌。

藤球首次以全運會示範賽亮相,桃園市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在簡短的開幕儀式中,除了代表市長感謝大家參與,希望賽會圓滿,也對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蔡鴻鵬理事長在短時間內將本次示範賽準備得盡善盡美表達肯定。由於藤球是亞運項目之一,亞洲各國實力堅強,要拿到好成績不容易,他期待選手們未來能打出好表現,爭取亞運培訓資格,才能達到出戰亞運甚至奪牌的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日下午的四強賽,地主桃園市遭遇強敵台北市,首局台北市發球手鄧聲和表現亮眼,不僅發球失誤率低,速度、威力也帶給桃園市相當大的壓力。次局桃園市靠著攻擊手劉昶佑多次網前漂亮進攻拉抬士氣,可惜仍不敵實力堅強的台北市,最終台北市以21:8、21:14收下勝利,24日將與屏東縣爭奪金牌。

▲▼全國運動會藤球示範賽。(圖/藤球協會提供)

台北市隊長詹宇庭坦言:「今年以各縣市代表出賽,更可以看出我們近期在地方的扎根,很感謝桃園市政府、協會讓我們有機會打示範賽,所有教練及選手們也會更加努力,希望以後藤球在各縣市愈來愈普及,若能成為全運會的正式項目,真的可以帶動藤球在全台灣的發展。」

另一組中華亞青A碰上強敵屏東縣,開賽雖一路緊咬,可惜後半段失誤偏多而輸掉首局。次局屏東縣再度證明薑還是老得辣,攻擊手李信嶸頻頻翻殺得手,將比數早早拉開,終場屏東縣以21:12、21:15擊敗亞青A晉級金牌戰。雖四強戰惜敗,亞青A做球手詹明隆仍滿意說道:「第一次打全運會示範賽就進四強,因為學長們有的進入社會後練習時間相對比我們少。此次最感謝的還是協會給予這麼多資源,包括到泰國移地訓練及國內很多集訓,讓我們基礎有很大幅度提升,才有今天的好表現。」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在理事長蔡鴻鵬帶頭向前衝,每年不僅增設2次有獎金的排名賽,舉辦1項國際賽事,更致力於向下扎根,除了努力增設更多縣市的藤球委員會,也落實潛優選手培訓計畫。如今中華亞青代表隊的選手在全運會賽場上打出好表現,表示協會向下扎根的努力正漸漸開花結果。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表示,感謝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及桃園市體育局給予這次舉辦藤球示範賽的機會,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以現有的基礎增加更多縣市藤球委員會,讓藤球在2年後的新北市全運會能成為正式項目。

▲▼全國運動會藤球示範賽。(圖/藤球協會提供)

關鍵字: 藤球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