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散打、拳擊雙棲 鍾永晟告別戰銀恨

▲▼          世大運武術散打國手鍾永晟   。(圖/記者洪偵源攝)

▲鍾永晟。(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2017年台北世大運武術散打國手鍾永晟,在桃園打完生涯最後一次全運會,不過他比的項目是拳擊,原來他一直拳擊與散打雙棲選手,全運會在這兩個項目遊走。

鍾永晟小學六年級接觸散打,就讀西松高中才兼練拳擊,2008年還代表中華隊參加國際拳總主席盃邀請賽,這是台灣至今規模最大的男子國際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個項目就都略懂略懂。」代表桃園市的鍾永晟笑說,本屆全運會其實想要散打、拳擊都參加,但是教練評估身體狀況後,要他參加拳擊就好,「一直想雙棲參賽,而且這次武術還提早舉行。」

不過生涯6次全運會,鍾永晟拳擊、散打各參加過3次,上屆宜蘭全大運就是參加散打,唯一的遺憾是,最好成績就是銀牌,沒能拿到金牌過。

此次全運會,鍾永晟一路打進男子75公斤級金牌戰,但敗給亞運國手甘家葳,無奈笑說體能真的不行了,但有擊中對方幾拳已經很滿意了。

現年29歲的鍾永晟,目前已經全心投入教練工作,現於龍興國中擔任教練,並在道館兼課,兩年前比完台北世大運後,他的練習就停擺到今年初,因全運會才又開始訓練。

生涯最後一次全運會,鍾永晟除遺憾沒能奪金外,也後悔自己打打停停的選手生涯,原來他曾因倦怠,上大學後就沒練,直到大四才又重新訓練,畢業後又停擺,直到世大運有機會才又拎起拳套。

「但是我已經比別人幸運了,練的算比別人少,卻還能打到這個地步。」鍾永晟說,接下來就要專心賺錢養家了,打算明年結婚,所以要努力賺錢籌夠老婆本。

▲▼          世大運武術散打國手鍾永晟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拳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