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秋冬換季「起屑危機」4大秘技 頭皮屑、脫皮、唇紋全搞定

▲擺脫秋冬換季「起屑危機」4大秘技。(圖/翻攝IG、品牌提供)

▲秋冬換季不僅臉部肌膚乾荒,連頭皮、唇部和身體都容易乾到起屑。(圖/翻攝IG@livingproofinc、@heizlemakeup)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近來天氣越來越乾冷,終於有了秋天來臨之感,但一到秋冬換季你也碰到肌膚泛紅、敏感,甚至乾燥到猛掉屑屑嗎?以下4大換季保養祕技學起來,幫你擺脫乾屑起皮危機,從臉部、頭皮頭髮、身體,甚至指緣、手肘小細節全都搞定,讓你不再變成「屑屑女孩」!

臉部兩頰乾荒起屑

換季時肌膚比較脆弱敏感,氣溫低、濕度也低,臉頰較乾燥處容易乾荒脫皮起屑,建議選用溫和、成分簡單的產品可以降低誘發肌膚不適的風險。避免使用含有香料、色素…等刺激性成分的產品,改選擇低敏親膚配方或是含有修護、鎮靜效果的產品,甚至可選用醫美系列的保養品,都可減少肌膚刺激來源、溫和幫助舒緩肌膚不適。

▲擺脫秋冬換季「起屑危機」4大秘技。(圖/翻攝IG、品牌提供)

▲Dr.Satin 魚子彈潤精純乳,120g,NT$1,480;東森自然美 NB-1胜肽水光標靶微導原粹,10ml X 2,NT$13,800。(圖/品牌提供)

頭皮乾癢發紅飄雪花

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換季時容易因為溫差大而造成油水失衡,使防禦力降低進而引發頭皮乾燥紅癢、頭皮屑等問題;此外,頭髮也會因為風吹而有乾燥打結的狀況。建議可選擇弱鹼性或有修護功能、甚至頭皮養護的洗護髮品,並搭配髮油、髮膜等滋養髮尾,維持頭皮與髮絲的健康。

▲擺脫秋冬換季「起屑危機」4大秘技。(圖/翻攝IG、品牌提供)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生強韌洗髮精,200ml,NT$2,300;RF荷那法蕊 三項森髮活效修護膜,250ml,NT$2,300。(圖/品牌提供)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四肢粗糙乾裂顯紋

掌握好沐浴後擦身體乳液的「黃金養膚時機」,可讓換季時的身體保養事半功倍!沐浴後5分鐘內,用毛巾輕輕拍乾多餘的水分,在身體還保有濕潤度時,立刻塗上溫和中性的乳液或是身體保養油來鎖住水份,不只能夠舒緩換季期間的乾敏癢,更可以擦出最佳美膚效果。

▲擺脫秋冬換季「起屑危機」4大秘技。(圖/翻攝IG、品牌提供)

▲曼秀雷敦AD高效抗乾草本修復乳液200g,NT$429;施巴 pH5.5抗乾敏保濕乳液,NT$704。(圖/品牌提供)

唇紋、死皮屑盡顯

嘴唇皮膚本來就薄,且無皮脂腺可分泌油脂,換季時乾冷的天氣往往讓嘴唇水分飛快地被蒸發,導致嘴唇死皮屑、唇紋一覽無遺,因此適度地使用保濕功能佳的護唇膏,絕對是換季保養不可忽略的重點。另外,指緣、手肘等小細節也別忘記隨身攜帶指緣油或護手霜等保養品維持水潤,打造無死角美肌。

▲擺脫秋冬換季「起屑危機」4大秘技。(圖/翻攝IG、品牌提供)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全效修護唇膜,6ml,NT$1,100;Blistex碧唇 經典保濕潤唇膏,7g,NT$149。(圖/品牌提供)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