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智商僅3歲!姊照顧40年累垮...決定「燒炭一起走」 5手足求情法官判1年

▲難能可貴的親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患有憂鬱症的吳婦因帶妹妹輕生被依判殺人未遂罪起訴,法官審酌吳婦多年來用心照顧妹妹判她緩刑。(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吳姓婦人長年獨自照顧小11歲極重度智障的妹妹,2018年時憂鬱症發作想輕生,但因擔心自己離世後妹妹無人照顧,遂決定帶妹妹一起走,所幸2人在燒炭時被及時發現,撿回一命,但吳婦也因此吃上了殺人未遂罪官司。法院審理時,得知吳婦用心照顧妹妹多年,最終判她1年,宣告緩刑5年,緩刑期間須受治療。

據判決,吳姓婦人一共有6個兄弟姊妹,母親11年前過世後,排行老五的她除了原本就肩負的婚姻、工作、失眠壓力外,還扛下了照顧重度智障小妹的責任,這些年來她在不堪負荷的情況下罹患憂鬱症,2018年4月時萌生一走了之的念頭,但因擔心妹妹無人照顧,才會決定帶著妹妹一起在車上燒炭,同時也留下遺書,上頭清楚寫明是自己要帶走妹妹的,所幸2人被及時救出撿回一命,但她也因此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

法官審理時,兄弟姊妹一一出面為吳婦作證,表示吳婦與小妹關係緊密,40多年來對小妹不離不棄細心照顧,替他們分擔了莫大的壓力,盼法官可以從輕量刑,給予吳婦一個自新的機會。吳婦也於法庭中自責表示,「這件事最大的受害者是我無辜的妹妹,我真的很愛她,照顧她40幾年來,我們情感的深厚真的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所以我這樣傷害她是自食惡果,我非常的後悔。」言談間透露出滿滿懊悔。

高雄地院審酌,吳婦確實患有憂鬱症,但從家人的供詞中可知吳婦對小妹的照顧及用心,考量她犯後坦承犯行且已深切悔悟,未來沒有再犯之虞,最終依殺人未遂罪判她1年有期徒刑,宣告緩刑5年,緩刑期間並須定期治療。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區公所里幹事2年騎公務車上下班省很大 被抓包吐1萬獲緩刑

人夫載女「摩鐵急開房」卻遇客滿…失控掏槍恐嚇!法庭辯:我恐慌症發作

陳同佳案政策「髮夾彎太明顯」 韓國瑜批小英:她放棄了台灣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