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噴泉突然啟動!5歲小妹被衝上6公尺高空 重摔落地「多臟器撕裂」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噴泉深受不少大小朋友喜愛,但江西新余一名5歲半的女童小月(化名),近日就被突然開啟的噴泉衝到6公尺高空,翻滾幾圈再重重摔落在地,當場不省人事。醫生表示,女童受傷嚴重,包括眼眶骨折、眼球損傷,陰道、直腸、肛門整個撕裂,周圍皮膚基本上潰爛。

▲▼ 女童被噴泉衝上9米高空摔落 多髒器受損 。(圖/看看新聞)

▲美麗的噴泉暗藏危機。(圖/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事發當晚,小月和家人一起在公園散步,趁大人沒注意,她就跑到噴泉的主噴水口玩耍,結果噴泉突然開啟,強大的水流把小紅衝到了5、6公尺高,再重重的摔落在地,不省人事。

江西省兒童醫院兒科重症監護病房主治醫師蔡丹表示,小月傷勢嚴重,「主要就是眼眶的骨折、眼球的損傷,撕裂的部位陰道、直腸、肛門整個撕裂,周圍皮膚基本上爛得比較開。」

醫生緊急給小月動手術。蔡丹透露,手術內容比較多,會陰成形術、陰道成形術、破腹探查術、做了一個腸造瘻術,目前各項生命體徵還算平穩的。」

▲▼ 女童被噴泉衝上9米高空摔落 多髒器受損 。(圖/看看新聞)

▲小月經過治療,已無生命危險 。(圖/看看新聞)

醫生提醒道,近2個月時間裡,江西省兒童醫院已經救治了3名類似的患兒,所以家長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噴泉附近玩耍,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最可怕的是,如果掉下來的話,撞到的是腦子,那有可能顱內出血,癒後就比較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