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消防局「護心計畫」 分秒必爭救命

▲護心計畫成功挽救民眾性命。(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護心計畫成功挽救民眾性命。(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消防局與台東馬偕醫院攜手合作的「護心計畫」,順利讓心肌梗塞的患者在第一時間進行心導管手術,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消防局表示,該局自107年4月與馬偕合作以來,迄今1年半來已經合力救回20條民眾的寶貴性命。

日前大武消防分隊救護車前往達仁鄉執行救護勤務,患者表示胸悶有被重物壓住的壓迫感,救護人員立即啟動護心計畫給予緊急處置,並把握時間迅速進入手術室施行心導管手術,成功避免心臟功能受損,且術後恢復良好。

消防局長管建興表示:因台東幅員遼闊,且心導管手術的準備需要時間,為了給予心肌梗塞的患者最即時的治療,目前消防局已有19台救護車配置可攜式12導程心電圖儀,除具有自動判讀功能外,還能將判讀資料傳送至馬偕急診室電腦、心臟科主治醫師手機與醫療指導醫師手機做2次判讀,在送醫途中就能讓醫院預先做好準備,患者到院立即進入手術室,分秒必爭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