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爺爺級」潛艦飛彈烏龍 發射前喊卡普丁全程都在看

▲K-44梁贊號潛鑑在鄂霍次克海進行軍演。(示意圖/路透)

▲俄羅斯潛艦在鄂霍次克海進行軍演,飛彈發射前出現技術問題。(示意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俄羅斯K-44梁贊號(K-44 Ryazan)核子潛艦在鄂霍次克海原本預計發射2枚洲際彈道飛彈,1枚飛行數百英里後,墜落在俄國的北極海岸,另1枚卻在發射前臨時喊停。

據Forbes報導,這項演習代號為「閃電-2019」,目的是檢測俄國在面對核戰衝突時,戰略部隊的備戰狀況。這次軍演期間,普丁也全程在國防部指揮中心觀看。

報導內容指出,軍方查覺到其中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有技術故障疑慮後,在發射前立即下令停止。

這枚有問題的R-29R導彈攻擊半徑為4,000英里,可裝載7個分導式多彈頭(MIRVs),而且,TNT當量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90倍。

K-44梁贊號是俄羅斯唯一現存的Delta-III型彈道飛彈潛艦。部署在太平洋地區,遙對美國西海岸,1980年被封存一陣子後,幾年前進行了大修,目前仍在前線服役。不過梁贊號已經屬於上一代潛艦,接近使用年限了。

此外,蘇聯解體後,俄羅斯還是持續使用一些當時的武器,例如,R-29R導彈和Delta-III潛艦都已經臨近退役期限。現在,俄國已經在建造更先進的核潛艦替換它們,包括7艘新的「北風之神-2」Borei-II級潛艦,每艘可配備20枚布拉瓦(Bulava)洲際彈道飛彈,匿蹤性強可接近美國本土發射,這是俄國在冷戰後研發的最強潛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