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點名保險公司用「晚了就買不到」賣儲蓄險 顧立雄:不以為然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財政部長蘇建榮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立委邱議瑩。(圖/記者屠惠剛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明(2020)年確定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外界預期儲蓄險保費將會調漲。立委今(23)日爆出保險公司以「晚了就買不到」為廣告宣傳手法,來銷售儲蓄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指出,「我是深不以為然」,將會研究是否有構成不當招攬行為。

立委王榮璋今天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有保險公司、業務員鼓勵大家趕快買儲蓄險,並在網路上宣稱「還在猶豫嗎?晚了就買不到,買起來買起來,XX人壽為你規劃好的理財方式」,這樣的宣傳方式是否合適,金管會應該拿出什麼作為?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此指出,「我是深不以為然,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呼籲保險公司業務員和保戶都要理解,在一個低利率的時代,保險公司承諾給3%至4%的收益,都沒有覺得應從永續角度來看,對於長期承諾是否能做到。

顧立雄表示,在保費年年成長這麼多的情況下,國際貨幣基金(IMF)示警,有3分之2的資產投資在國外,承擔匯率錯置等,保險公司都要努力調整財務結構,以及財務的體質要符合IFRS 17,而不是用這樣的方式銷售新契約保單。

王榮璋又問,這樣銷售手法是否要找壽險公司來金管會喝咖啡?顧立雄則說,「我們要來會再來研究看看,有沒有構成不當招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