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一度拒陳同佳投案 未來事件交易所:領先韓國瑜縮小為$3.2

▲▼蔡英文、韓國瑜。(組合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蔡英文、韓國瑜。(組合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倒數80天,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市場價格,總統蔡英文目前以$51.68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48.48,雙方僅差距$3.2,近期公布的多份民調,不表態率偏高,也讓總統大選的變數增加。

未來事件交易所23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韓國瑜15日宣布請假三個月,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展開全台傾聽之旅,一週內密集走訪屏東、台南、嘉義等宮廟參拜,並在當地公園舉辦造勢活動,現場群眾爆滿;19日在台南的造勢現場,更與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合體進場,營造團結氣勢。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韓國瑜市政請假後,避開不擅長的議場詢答,改與民眾的近距離接觸,以及能展現演說魅力的造勢活動,重回熟悉戰場,也讓韓國瑜近一週的預測市場價格緩步上漲約$3,截至22日平均交易價格為$48.48。

▲▼未來事件交易所截至10/22之平均交易價格。(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未來事件交易所截至10月22日之平均交易價格。(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下同)

未來事件交易所認為,本週可能影響民眾觀感的重大議題,是在台殺害香港女友的港男陳同佳,近日於香港出獄後可能來台投案;陸委會第一時間表示陳同佳的自願自首,是有政治力量的精心操作,建立司法互助機制才能根本解決問題,而移民署也拒絕陳同佳入境。

未來事件交易所提到,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香港法律是屬人主義,港府為何不審判,但隨即遭媒體挖出2016年,時任立委的徐國勇在政論節目上,談到在肯亞的台灣電信詐欺犯被「送中」時,徐國勇說「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放棄刑事管轄權,管轄權就是主權,放棄管轄權,就是放棄主權」。

未來事件交易所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立委日前都說,陳同佳來台投案是中國大陸企圖讓「送中條例」合理化,但相關說法讓許多民眾無法接受;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痛批蔡政府懦弱,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人家要投案你就讓他投,看不懂民進黨在搞什麼鬼」。

▲▼未來事件交易所截至10/22之平均交易價格。(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民進黨政府遭質疑是兩套標準,也有泛綠名嘴批評陳同佳是台灣通緝犯,不懂蔡政府為何要拒當包青天,而相關爭議讓蔡英文聲勢受挫,近兩日的預測市場價格持續走跌,截至22日的平均交易價格為$51.68,領先差距再縮小。

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2020第十五任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當選人預測」,設立韓國瑜、蔡英文等數位總統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0年1月1日。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陳同佳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釀一屍兩命。(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陸委會22日下午致函港府表示,將派檢警赴港,帶回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與相關事證。不過,香港特區政府卻在23日凌晨稱,台灣政府希望派員來港,將出獄後的陳同佳押解到台灣,特區政府認為這等於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完全不能接受。

對此,總統蔡英文23日一早在金門受訪時強調,加害人或受害人都是香港公民,台灣政府一再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但是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管轄權,替受害香港人伸張正義,那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處理。」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徐國勇斥港府刻意操作:沒有拒絕陳同佳入境 只是要臨櫃申請
蘇貞昌:香港不辦台灣辦!陳同佳一入國門一定抓起來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態度轉同意陳同佳投案 張善政:脫不了政治操作
陳同佳案決策大轉彎 韓國瑜競辦:蔡政府評估對選情不利
陳同佳案依法行政就好 柯文哲酸蔡政府:常忍不住照民調調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