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餅市場衰退!大黑松小倆口拼轉型 結束老商圈門市轉戰觀光商圈

▲喜餅市場衰退!大黑松小倆口拼轉型 結束老商圈門市轉戰觀光商圈。(圖/大黑松小倆口提供)

▲大黑松小倆口大餅,總店每日可賣出250-300個。(圖/大黑松小倆口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受到結婚率變低及競爭者變多,許多喜餅業者都面臨經營挑戰,像是有20年歷史的大黑松小倆口士林店在經營策略調整之下,5月就結束營業,接下來品牌也將極力拓展烘焙與伴手禮市場,門市也將會從老商圈轉戰到觀光客較多的商圈。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在民國100年還有超過16.5萬對新人結婚,但接下來逐年下降,到了107年降到13.5萬對。老字號喜餅業者除了面對於市場逐年縮小,近年許多小型麵包店也開始提供手工喜餅,這都很受到年輕群族的喜愛,所以喜餅業者也選擇轉型求生存,大黑松小倆口協理邱威樺表示,除了原本就受歡迎的傳統大餅,未來門市將提供更多的烘焙商品,像是香蒜麵包、蛋塔及泡芙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黑松小倆口士林店。(圖/截自google地圖)

▲大黑松小倆口已結束營業的士林店。(圖/截自google地圖)

除了烘焙,邱威樺說,伴手禮市場也是未來重心,主打的就是大黑松小倆口的招牌牛軋糖及鳳凰酥。不過,邱威樺也提到,大黑松小倆口總店的大餅每天都賣出250至300個,很多人都是買來送給親朋友好友,也是另一種伴手禮。

目前大黑松小倆口全台門市還有10間,面對整體喜餅市場型態改變,未來門市進駐地點也將由老商圈轉戰觀光客較多的商圈,百貨商場也會評估進駐。

▲喜餅市場衰退!大黑松小倆口拼轉型 結束老商圈門市轉戰觀光商圈。(圖/大黑松小倆口提供)

▲大黑松小倆口也開始強打蛋塔及泡芙等烘焙商品。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