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巷口也騎車!他好奇台人不愛走路「玩日本卻走到破皮」 網曝殘酷4關鍵

▲▼大阪心齋橋,旅客,赴日旅客人潮,大阪街頭(圖/記者蔡玟君攝)。

▲一般台灣旅客們到日本自由行,主要選擇搭電車+走路。圖為大阪心齋橋。(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一名奧地利正妹日前在節目上好奇「台灣人不愛走路」的原因,掀起兩派論戰。近日又有一名網友表示,台灣人明明不愛走路,但到日本旅遊卻是整天都在走,好奇箇中原因為何,而網友們對此也提出幾點「殘酷關鍵」。

有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上發文,根據他的觀察,他認為台灣人應該是「最不喜歡走路」的民族之一,不僅到巷口買東西就要騎車、開車,還有一票人希望公車站就設在自己家門口,懶得找車位進而隨意違停,都是台灣的日常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原PO好奇,這麼不愛走路的台人,為什麼到日本旅遊,就變得很愛走路,「車站很遠也一堆人走得心甘情願,如果在台灣早就直接騎車了,為啥會這樣呢?」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機車移動方便。(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鄉民們道出4點殘酷關鍵,其一就是「在當地沒車」,「逼不得已啊,走到腳破皮,哪有辦法」、「有機車我當然就騎啊」、「不是愛走路,而是不得不走路吧」。再來還有人提到,由於日本交通費不便宜,電車地鐵票價都偏貴,更不用說計程車了,如果口袋不夠深根本不能隨心所欲爽坐車,只好選擇走路。

鄉民認為第三點則是和「路況有關」,諷刺台灣的路基本上是「反行人設計」,且違規佔用人行道的情況也很嚴重,走起來很不舒服,「騎樓高低差、攤販、機車,走個路像玩瑪莉兄弟」、「騎樓走一走被一堆雜物擋住,還要繞去馬路」、「日本道路規劃好很多」、「日本走路是在養生,鬼島走路會減壽」。

▲▼騎樓 通道 占用 堆放雜物。(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騎樓堆放雜物是常見的景象。(圖/記者屠惠剛攝)

最後網友指出,其實氣候也是影響的因素之一,因為台灣氣候溼熱,走沒幾步路就會大爆汗,濕濕黏黏的極不舒服;但日本氣候偏乾燥,即使走久了也不太會不舒服,「台灣夏天你走走看」、「日本不太會流很多汗」、「冬天溼冷走路是酷刑」。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美麗最大的秘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