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胸部噴血!一掀衣…她「整片肉爛發臭」 拖半年醫愣:只能先切了

紗布,血跡。(圖/Pixabay)
▲一名婦女半夜胸部突噴血,血流不止嚇壞急就醫,發現10公分腫瘤佔據。(示意圖/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女性們害羞就醫,小心病症拖太久變成無法挽回的遺憾!一名66歲胡女士半年前發現右側乳房有硬塊,卻不好意思告知家人、也害羞就醫,某日深夜發現右乳不斷出血止不住,被送往急診。醫護人員打開沾滿血漬的衣物,發現右乳已被10公分腫瘤佔據、組織潰爛正在滲血並發出惡臭,陪同就醫的女兒也愣住。

收治個案的大千綜合醫院外科醫師劉信誠說,胡女士住院後,先幫她切除右側的腫瘤,目前正配合化學治療及放射線治療努力對抗病魔。相較之下,另一名46歲張小姐,在乳房攝影時即發現異常鈣化點,經切片診斷發現為原位癌,患者迅速接受醫師建議做乳房切除及前哨淋巴結切片手術,同時進行乳房重建,不到一週就回到工作崗位,僅需口服抗荷爾蒙藥預防復發,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胸部噴血!一掀衣…她「整片肉爛發臭」醫驚呆。(圖/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劉信誠呼籲女性朋友別因為害怕而不敢接受檢查與治療。(圖/大千綜合醫院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信誠表示,目前治療乳癌有許多的方式,舉凡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荷爾蒙治療等都是很有效的方法。根據國健局統計,乳癌平均5年的存活率為85%,遠較其他癌症存活率高,但僅約40%的乳癌篩檢率,讓許多人發現罹患乳癌時,都已非早期癌,而使整體的存活率較其他國家來得低。

劉信誠呼籲,女性朋友別因為害怕而不敢接受檢查與治療,40歲以上有家族史的女性,應2年做一次乳房攝影篩檢,停經後的婦女如發現乳房有硬塊,務必請一般外科醫師檢查、評估,才能早期發現,即早治療,不被乳癌影響了健康與自信。

▲胸部噴血!一掀衣…她「整片肉爛發臭」醫驚呆。(圖/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定期做乳房檢查,幫助即早發現異常鈣化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