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理明會安倍! 目標「促進日韓對話」難達具體成果

▲▼  南韓總理李洛淵(Lee Nak-y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李洛淵現正訪問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總理李洛淵出訪日本,22日出席日皇德仁登基典禮「即位禮正殿之儀」,預計24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短暫會面,也將轉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為化解兩國紛爭鋪路。李洛淵坦承,要解決目前日韓間的狀況並不容易,而他此次與安倍會談的目標就是盡可能促進對話。

李洛淵22日參加德仁即位儀式後,當晚在下榻的新大谷飯店受訪時指出,「我很清楚現下狀況如何,但這並非靠幾句話就能夠戲劇性解決的問題,和安倍首相的對話也不會有具體的結果」,意即要在10至15分鐘的短暫對談中論及徵用工案、出口限制及《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等爭議相當困難。他明確表示,無意在會談中主動挑起爭論。若安倍對韓方立場有不解之處,他會加以說明,但難以達成具體協議。

▲▼日本天皇即位/安倍晉三抵達。(圖/路透)

▲ 安倍晉三22日出席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圖/路透)

李洛淵提到,22日晚間的宮中宴會上已經見過安倍並互相問候,氣氛也不錯。安倍首先向他開口道,「後天見。」李洛淵則回道,「後天拜託您了。」安倍接著主動表示,「很久沒見了吧?」並將李洛淵介紹給他身邊的夫人安倍昭惠。李洛淵表示,2人雖然不算是老朋友,但氣氛相當愉悅。

安倍與李洛淵上次見面是在2018年9月的俄羅斯東方經濟論壇,距今已經過1年。2人都還是國會議員時,每每到訪首爾及東京都會見面。李洛淵2005年任民主黨議員,當時為自民黨議員的安倍訪韓,曾在三清閣共飲燒酒。

►日韓破冰?南韓總理下周攜文在寅親筆信訪日 與安倍短暫會談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