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交配太激烈! 4公尺「雄性大白鯊」頭被啃掉一大塊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經典電影《大白鯊》成功塑造了大鯊魚兇猛的印象,但OCEARCH組織研究人員,近日於加拿大一處海岸附近撈到了一隻13英尺(約4公尺)長的「雄性大白鯊」,其頭部竟有2處嚴重傷口。據推測,這隻大白鯊應是先前在交配時太過激烈,被同伴咬出的巨大咬痕。

據《每日郵報》報導,專門追蹤海洋生物、研究牠們的習性及行為的非營利組織OCEARCH,於本月初意外於加拿大新斯科舍(Nova Scotia)海岸附近撈起了這隻長約’4公尺、重達528公斤的大白鯊,研究人員將牠命名為「Vimy」,並在其頭部發現2個巨大咬痕。

▲▼             。(圖/翻攝自Facebook/OCEARC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重達528公斤,並命名為「Vimy」的大白鯊,在牠的頭部有2個巨大咬痕。(圖/翻攝自Facebook/OCEARCH)

OCEARCH董事長克里斯·菲舍爾(Chris Fischer)於受訪時表示,「很明顯的,這隻大白鯊的整顆腦袋曾經被咬住,且對方應是比牠大好幾倍的捕食者,其傷口令人印象深刻。」據研究人員推測,Vimy頭上有2道傷痕,一個為舊傷,另一個則為近一周才被咬的新傷,「Vimy應該是在和雄性鯊魚爭奪配偶時被咬傷,或者是想和較大雌性鯊魚交配,過程太過激烈所以受傷。」

菲舍爾補充表示,「我們確實知道鯊魚交配非常暴力,所以鯊魚頭上出現咬痕並非什麼新鮮事,這也是牠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你可能也想看】

柴犬養16年失智!每天在轉角卡住大哭求救 媽笑:老了還是好可愛

約克夏衝溪邊太嗨叫不回!爸氣:有本事你別回來 結局萌炸XD

超神力狗媽媽一胎生下XX隻 花24小時才生完…累翻了

美容師幫柴柴吹毛「頭髮瞬間變白」 飼主驚:像跌進棉花糖機

當初最反對養狗! 老公如今陪毛孩坐翹翹板「像在談戀愛」閃瞎奴才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大白鯊OCEARCH新斯科舍海岸Vimy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