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國會二讀通過《脫歐協議法》 但駁回強生程序動議…可能提前大選!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22日在國會發言。(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下議院22日就《脫歐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表決,最終以329票贊成、299票反對結果二讀通過。強生政府隨後尋求程序動議表決,讓該法案能加速於3天內通過,但下議院表決後已經駁回此動議。

英國下議院最終以308票贊成、322票反對的結果,駁回強生希望在3天內通過立法的程序動議。議員們認為,國會無法在短短3天內審完厚達110頁的法案內容。

此次表決結果,意味著國會已經不可能在10月31日脫歐大限前通過協議,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也曾強硬表示,自己寧願「死在溝裡」,也不會再向歐盟請求展延時程。強生本日稍早前曾表態,若下議院駁回其「立法時程表」,他將選擇尋求提前大選。

表決結果出爐後,強生向下議院表示,政府將「暫緩」脫歐立法計畫,並譴責國會「投票拖延」英國脫歐。至於英國是否能在10月31日順利脫歐則仍是未知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