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就是殺人機器! 館長直播:將協助國軍練「綜合格鬥」耗資300萬

▲▼館長表示,將協助國軍訓練格鬥的種子教官。(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表示,將協助國軍訓練格鬥的種子教官。(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是台灣有名的格鬥家,現在他有了新的計畫,是把格鬥推廣到國軍,22日他就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自己前往立法院開會,受邀國防委員會去討論日後國軍科學訓練肌力與體能、綜合格鬥,希望會採納他的建議,讓國軍進入強盛有專業的訓練模式。倘若訓練成功,國軍有望做到即使徒手不拿武器,都能夠成功擊殺敵人的「人體殺人機器」。

晚間館長在直播中針對開會的內容說明表示,他受立法委員王定宇的邀請,跟幾位將軍及幾位國防部的訓練官,在立法院旁邊的會議室開會,但是由於軍方目前沒有相關的經費,所以這項與國軍的合作,他也沒有因此賺錢。

▲▼館長前往立法院與王定宇及國軍將領開會討論格鬥訓練事宜。(圖/取自飆捍臉書)

▲館長前往立法院與王定宇及國軍將領開會討論格鬥訓練事宜。(圖/取自飆捍臉書)

館長表示,初步規劃是海軍陸戰隊、特戰部隊、空特部、體幹班,未來一批一批會進訓「格鬥管道」,受訓人員會先住在林口的陸戰隊,再前往館長位在新莊的場館進行為期1個月的訓練,訓練國家的種子教官,回到部隊之後發揚光大,包括格鬥裝備與人事成本在內,預計會耗資200~300萬。

館長強調國軍過去的訓練就是「人體毀滅者」把年輕人的身體操壞,應該換個方式訓練,像美軍的科學訓練。

生涯不敗!館長出身海軍陸戰隊 搏擊散打無敵...40秒KO涼山特種部隊 (圖/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海軍陸戰隊出身善於格鬥,本身的身體就宛如活動兵器庫。(圖/翻攝Youtube/三稜鏡)

館長規劃,屆時學習的課表上午會是重量訓練的課程,下午則是學習格鬥,目的就是為了讓國軍變強,讓國軍未來的訓練更有變化。

據了解世界各國的海軍陸戰隊,幾乎都會訓練格鬥相關技巧,南韓海軍陸戰隊的格鬥技以跆拳道為主,國軍的海軍陸戰隊格鬥技,則是引進南韓跆拳道後改良的「莒拳」,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格鬥訓練項目則包括MMA綜合格鬥、巴西柔術、拳擊、空手道、運用刺刀的刺殺術等等,藉由這樣的訓練,可以從平時的近身搏鬥,強化心理素質,當戰時只有冷兵器甚至沒有武器時,也能夠防身甚至近身刺殺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