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余祥銓「我們說好不哭」 看著余苑綺心碎落淚...他秒轉頭潰堤

文/林彥君

余天和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綺綺)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抗癌成功,近日才剛生完第2胎,產後檢查證實癌細胞擴散至肝肺,這個消息讓余家人晴天霹靂。余苑綺在22日由家人陪同抵達醫院,即使戴著口罩僅露出疲倦的雙眼,但她的眼神堅定又勇敢,有問必答,反倒是媽媽爸爸難受得落淚。

▲▼余天說明余苑綺癌細胞擴散。(圖/記者黃國霖攝)

▲余苑綺堅強說明病情。(圖/記者黃國霖攝)

李亞萍心疼哽咽,希望女兒挺過難關,余祥銓搭著媽媽肩膀輕聲說:「不要哭了啦!」李亞萍終於忍不住潰堤,掩面喊:「我不哭!我不哭!」余天強忍淚水,直到轉身走向入口才拿出紙巾擦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余祥銓向《ETtoday星光雲》解釋,為避免影響綺綺的情緒,有說好不讓余苑綺看到家人難過,自認現在能做的,就是發揮本能的搞笑逗二姊,「我們只能盡力讓她開心,不要讓她有煩惱,不在她面前哭。癌症患者面對病痛的心態很重要,開心且勇敢的面對或懼怕恐懼,是差很多的。」

▲余天一家人行動KTV直播(圖/記者徐文彬攝)

▲余天一家人感情非常緊密。(圖/記者徐文彬攝)

余苑綺表示在2017年後未定期追蹤,加上懷孕所以疏忽身體狀況。余祥銓透露余苑綺這次面對病情其實比較害怕,在得知2次罹癌當下,余苑綺首次在家人面前淚崩,余祥銓不捨地說:「畢竟有2個小孩了,以前她1個人時都沒哭,所以我們要更堅強。」

▲▼余天說明余苑綺癌細胞擴散。(圖/記者黃國霖攝)

▲余祥銓安慰李亞萍不要哭。(圖/記者黃國霖攝)

余祥銓說從不敢在姊姊面前哭,但看到二姊因再次面對病魔落淚的身影,他眼眶中的淚水終於宣洩,打破了以往的堅持也跟著哭了,他難過地說:「其實之前姊姊生病時有哭過,但沒讓姊姊知道,這次看到她哭真的受不了了。」

▲▼余苑綺 余祥銓。(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余祥銓過去不輕易在余苑綺面前落淚。(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余天一家人的感情非常緊密,螢光幕前的余家人,私下也是一個樣,喜怒哀樂毫無保留、沒有心機。余天和李亞萍的思維新穎,嚴格要求小孩要要善良,及接受開放思想的教育,李亞萍有著美式幽默,讓余家3姊弟在面對困境都能迎刃而解。

對於余苑綺就醫準備做人工血管前,余家人被大批媒體包圍,余祥銓對此表示並不介意,他樂觀地說:「也是好事,很多人幫她集氣、加油,她看到應該也會開心!」

▲▼余苑綺 。(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余苑綺和老公、女兒 。(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作者林彥君,現為《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綜藝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