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人士反擊韓國瑜 出擊押解人犯「是捍衛司法正義」

▲韓國瑜出席「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蔡文鈴/台北報導

我國政府日前拒絕香港犯嫌陳同佳主動來台受審,遭到藍營批評放棄台灣司法主權,不過,陸委會22日傍晚則表示,政府願意主動派檢警赴港帶回陳同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此感到高興,更強調「不能自我棄守司法權與主權」。不過,有黨政人士則認為,韓國瑜的說法凸顯了自己對國際事務與司法的缺乏認識與基本能力。

韓國瑜指出,港府不一定會接受我方提案,到底陳嫌要不要來台投案、會不會出現在機場、或者出獄後就行蹤成謎,無法預測,但要確定的,「是不能自我棄守司法權與主權,這是我們治權的一部份,也是主權的一環」,相信朝野都是一致的看法,「只是轉個彎後,不要把同車的人都摔出去了。」

黨政人士表示,不接受沒有司法互助的「自由行式」自首,是維護國家司法主權;在確認港方無意偵辦即將縱放殺害港女兇手時,主動出擊前往押解人犯,「是捍衛司法正義」,替港人爭取港府給不起的司法正義,完全是兩個不同情勢下的因應。

黨政人士批評,韓市長的說法剛好凸顯他對相關事務的陌生,「不明究理的發文,也看得出幕僚團隊對國際事務與司法的缺乏認識與基本能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同佳投案 蔡英文臉書回擊:不要被誤導!我們從沒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馬英九痛斥綠營政治操作:陳同佳案和司法互助「不牴觸」
大轉彎!檢警願赴港帶回陳同佳 陸委會:不讓兇嫌逍遙法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