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香港人認為「不是重點」 最關心還是真普選

▲▼ 香港,10月5日禁蒙面法遊行。(圖/路透社)

▲香港港民眾認為,陳同佳投案與否已經不是重點,他們在乎的還是五大訴求。(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陳同佳來台殺女友潛逃回香港,間接導致「送中條例」爭議引發了4個月的抗爭,至今尚未平息,在他因為竊盜案刑滿即將出獄前夕,又傳出有意願來台灣投案,讓這起司法案件,在台灣引發了一場小型的政治風暴,但是香港人對於陳同佳來台投案,則是認為陳同佳投案與否不是重點。

根據政論節目《直播線上》指出,香港民眾對於陳同佳的案件,已經不是這麼在乎,雖然陳同佳引起反送中的聲浪,但他們在乎的是港府能夠針對他們的五大訴求來回應,因為長達4個月來民眾與港府、港警的對立越來越嚴重,不管陳同佳會留在香港或來台灣受審,中間一定會有政治操作的意義,現在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其中包括撤銷香港警隊、要求獨立調查以及真普選的訴求,而不是討論陳同佳是否來台受審這個案件。

至於要如何來到台灣投案,《直播線上》指出,第一個可能是出獄直接回家,但對他而言風險很大,可能會讓媒體曝光他的住處;第二個可能是出獄後直接到機場搭機飛到台灣,但是這個動作更大,因為這樣台灣就會事先知道他即將到來,有可能會阻止入關;第三個可能是牧師陪同,找一個教會成為暫時落腳處,各方再依照陳同佳的個人意願觀察後續發展。

▲▼蔡英文回應陳同佳案。(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回應陳同佳案。(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在傳出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的消息時,陸委會第一時間表示拒絕陳同佳入境,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只要現身台灣機場就逮捕,總統蔡英文在22日定調,「我們沒有排除管轄權,我們也都做了準備」。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