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謝喜恩隔5年終於破跳遠個人最佳 6M19摘金成歷年第七

▲▼ 全運會跳遠,謝喜恩            。(圖/記者謝孟儒攝)

▲謝喜恩跳遠金牌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桃園報導

全運會田徑22日賽程中,前一日在女子百欄打破大會紀錄奪銀的「百欄女神」謝喜恩,在女子跳遠的最後一跳跳出6公尺19成績,刷新了他個人最佳的6公尺13,拿下自己在跳遠項目的第一面金牌,直呼「真的有嚇到,但我真的完全沒有壓力去比。」

謝喜恩在前一日百欄以13秒42打破大會紀錄,奪下銀牌,僅是於同樣是阿美族的林詩亭的13秒24,今天再戰跳遠,第二跳就跳出6公尺15,躍上第一,黃詩涵第二跳跳出6公尺06緊追在後,不過謝喜恩六跳中,有三跳都維持在6公尺以上水準,最後一跳更以6公尺19力壓對手摘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全運會女子跳遠,謝喜恩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主項是百欄的謝喜恩笑稱,「重心和訓練都放在百欄,壓力真的很大,成績就是維持在水準,但欄間技術還是沒做好,跨到後面很生氣,本來想拚連霸的結果沒了,聽說百欄有連霸魔咒,反而是跳遠,也沒有加強訓練什麼,我就是都沒有壓力去跳,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可以跳那麼好,整個都很順。」

回憶自己跳遠最佳成績的6公尺13,已經是在2014年4月的大專錦所創的,謝喜恩說,「沒有壓力反而跳得更好,第二跳出去我看到成績自己也有嚇到,想說怎麼那麼好,不過我還是專攻百欄就好,七項800公尺和鉛球我真的不行,跳遠就依舊平常心、沒壓力,不要專攻那麼多了。」

而謝喜恩的6公尺19雖然未能打破大會紀錄的6公尺36,不過距離也越來越近,目前全國紀錄仍是由王國慧在1997年所創的6公尺56,謝喜恩目前成績排在歷年第七傑。

▲▼ 全運會女子跳遠,謝喜恩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關鍵字: 全運會謝喜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