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在殯儀館辦婚禮!他圓妻「最後心願」 新郎忍淚畫面超虐心...網全哭崩

記者邱偉倫/綜合報導

命運總是愛捉弄人,當你感覺到一切都要變好的時候,老天爺就突然和你開一個大玩笑。遼寧省大連市20日清晨,在一間殯儀館中,正舉行著一場特殊的「婚禮」,男子深情不捨地望著女方,但是身穿婚紗的新娘卻躺在棺材裡,男子身後的投影機還不斷放著愛妻生前的照片,這畫面不禁讓一旁的親友紅了眼眶。網友們看到照片和故事後,紛紛難過表示「老天為什麼對相愛的人這麼殘忍?」、「真的看哭了」、「看得讓人好心酸」。

▲在殯儀館舉辦婚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為了完成妻子的心願,他在殯儀館中舉辦婚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在殯儀館舉辦婚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他努力打拼,為了讓妻子過上好生活,沒想到老天開了一個大玩笑。(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35歲的男子名叫徐世南,與妻子楊柳在2007年8月13日認識,兩人是大學同學,但是彼此正式認識卻是在網路上。他和妻子相愛交往6年的時間,在楊柳的陪伴下,徐世南從小超市慢慢做到水產養殖業,而在生意漸漸有了起色後,徐世南在妻子老家營口買了房子,兩人在2013年8月13日登記結婚,共同組織一個美好的家庭。

但同年11月,妻子卻被確診罹患乳腺癌,雖然術後2年內,經歷8次化療、35次放療、1年的靶向治療,她仍秉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更將自己的微博改名為「乳腺癌cici」,把治療癌症的心路歷程發佈上去,鼓勵和她有著相同經歷的病友們,傳遞正面的想法給大家。

楊柳的病情一度好轉,體內的癌細胞得到控制,兩人非常開心,又開始準備繼續籌備婚禮。但是在2018年的7月,楊柳的乳腺癌又再次復發。徐世南說,「說實話,我們都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只是不知道,病情復發得這麼快。」

之後他們又開始到處找尋治療的方法,全國各地遍訪名醫,開始一邊治病一邊旅行,從西醫治療改為中醫,但治療速度還是跟不上癌細胞擴展的速度,開始轉移到楊柳的骨頭、肝等身體各個部位,楊柳最後不敵病魔,在晚上8點13分離開了人世,這時間也是8月13日兩人相識的日期數字。

▲在殯儀館舉辦婚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妻子最後還是不敵病魔。(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而在妻子離開的第2天,徐世南為了完成楊柳生前的願望,到婚紗店中選購婚紗,並在20日舉行婚禮跟喪禮,現場擺滿169盆全國各地的病友送來的玫瑰花。

他說,妻子過去曾說過,當她離開後,所有人都不要哭。為了兌現和妻子的承諾,他從頭到尾強忍著眼淚,卻還是在推著愛妻火化時,忍不住當場崩潰痛哭,並說「說好不哭的,我沒忍住,對不起」。

▲在殯儀館舉辦婚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最後他送妻子火化,眼淚還是忍不住潰堤。(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不少網友在看完這個悲傷的故事後,不禁都鼻酸了起來,紛紛留言「真的看哭了」、「老天為什麼對相愛的人這麼殘忍」、「眼淚不禁在眼中打轉」、「人生真的很短,珍惜眼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