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護理師被挖角爆「商業間諜」 反控法務經理恐嚇...檢不起訴

▲▼嘉新水泥轉投資的產後護理之家傳出護理師遭挖角的商業間諜案。(圖/記者劉昌松翻攝產後護理之家網站)

▲某月子中心的護理師被挖角,引發連串官司。(圖/翻攝產後護理之家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月子中心市場逐年成長,競爭激烈,某產後護理之家控告被挖角的蘇姓護理師,將擴店計畫平面圖等資料,轉傳LINE給新東家,涉洩露營業秘密罪嫌,但法院認為這些資料都不是機密,日前已判蘇女無罪。蘇反控張姓總經理、連姓法務經理、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等6人涉嫌恐嚇、妨害她的名譽,台北地檢署22日處分不起訴。

該產後護理之家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因績效良好,規劃開設分館,但是根據法院判決書,產後護理之家洪姓護理長在2018年初,取回借給蘇姓護理師的筆電後,從未登出的LINE對話訊息發現,蘇女將預訂擴店的分館設計平面圖、衛生局督考、產婦入住契約等文件LINE給即將開設月子中心的公司。

▲▼大陸,月嫂,月嫂合格證書,培訓班,嬰兒,坐月子,月嫂培訓。月嫂正在幫孩子按摩。(圖/CFP)

▲月子中心市場逐年成長,許多業者投入經營高階產後護理之家。(示意圖/CFP)

連姓法務經理等人會同洪姓護理長展開調查後,到法院自訴指控蘇女才到職不到半年,因表現良好獲得信任,原本期許她能擔任分館護理長,卻和婦產科醫生、有意經營月子中心的資產公司共謀,利用蘇女還在職期間,刺探取得這些事關月子中心經營的重要機密文件並外洩。

法院調查認定,蘇女確實有傳送部分資料給外人,但是知道嘉泥要開月子中心分館的人很多,而LINE截圖只有分館平面圖的檔案圖示,無法證明蘇女確有傳送平面圖,而相關文件也沒有任何加密控管,無法證明屬於營業秘密,因此判蘇女等人無罪。

蘇女則反控連姓法務經理和洪姓護理長等人,為了自行調查本案,一群人把她找到辦公室去,恐嚇她可能觸犯刑責,還汙衊她偷取公司機密,涉嫌妨害自由等罪,不過檢察官調查後,以公司僅是主張法律上權利,沒有證據顯示公司人員有犯罪嫌疑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夜跑集合突被告知「無限延期」 跑友怒告詐欺!民事糾紛不起訴

「騙扁少年」冒國泰千金爽住五星飯店 判1年8月繳46萬7千換免關

潤寅詐貸300億13人遭羈押禁見 3上市公司高階主管涉助假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