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直腸癌復發「我有疏忽」 老公後悔拚2胎...手術房外哽咽:她很堅強!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余天的女兒余苑綺(綺綺)昨證實直腸癌轉移到肝肺,今(22日)到醫院進行人工血管手術,老公Gary表示綺綺已經在手術中,昨晚都沒睡一直陪伴綺綺,對於綺綺因懷孕無法複診,導致剛生完第二胎就發現癌細胞轉移,Gary說綺綺很堅強也看很開,會不會覺得當初生一胎就好,哽咽說:「有⋯」之後表示不想再多說。

▲余苑綺。(圖/ETtoday)

▲余天和余苑綺說明病情。(圖/記者黃國霖攝)

余苑綺在完成檢查後由老公、爸爸和媽媽陪同說明,余苑綺說:「懷孕時一直咳嗽,醫生開藥後沒有好,我有上網查說孕婦容易有這種症況,想說生完就好,當時沒有想太多,今天會先做人工血管,之前已經把人工血管拆掉,之後要化療才會住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苑綺 。(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余苑綺和老公、女兒 。(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而兒子剛出生心臟檢測出有問題,至於兒子目前狀況,余苑綺說:「小孩還很小,現在在月子中心住,要等滿1個月後回診再做心導管手術,還是要追蹤,因為檢查有輻射,懷孕時醫生很介意X光,期間只能抽血其他沒辦法做,懷第一胎因為忙於照顧小孩,加上辦婚禮,自己有疏忽沒有抽空檢查,過沒多久就懷孕了。」

▲▼余天說明余苑綺癌細胞擴散。(圖/記者黃國霖攝)

▲余天和李亞萍陪伴余苑綺說明病情。(圖/記者黃國霖攝)

▲余苑綺。(圖/ETtoday)

▲余天、李亞萍、余祥銓與Gary陪伴余苑綺說明病情。(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