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德仁即位「繼承上皇作風」:時刻祈禱世界和平、共享人民苦樂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天皇德仁於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穿上平安時代起的日皇服裝「黃櫨染御袍」登上「高御座」,發表即位致詞。

▲▼日本德仁天皇舉辦「即位禮正殿之儀」。(圖/路透)

▲日本天皇德仁「即位禮正殿之儀」致詞。(圖/路透)

日皇德仁致詞全文:

首先,基於日本憲法及皇室典範特例法,我在此繼承皇位,並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向國內外正式宣布即位。

上皇明仁陛下在位的逾30年期間,時常祈願著國民的幸福及世界和平,無論何時都與國民共享苦樂,對於上皇以自身姿態來展示心意,我再次獻上深深敬意。

在此,我將會時刻期盼國民的幸福、世界的和平,陪伴在國民身旁。根據憲法,我發誓將作為日本及日本國民統和象徵的義務完成。

透過國民的睿智及不懈努力,我們國家將會進一步發展,衷心希望國際社會友好而和平,為人類的福祉、繁榮作出貢獻。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