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 高雄1歲童發病短短3天不治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併發重症死亡病例,感染腸病毒71型,詳細情況疾病管制署將於今日下午2時疫情週報公布。統計今年總計有50例腸病毒併發重症,其中1例死亡。

▲▼腸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病。(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腸病毒引起的手口足病。(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400:更新個案狀況】

高雄市衛生局證實個案為家住高雄桃源區1歲男童,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3天;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男童本身沒有特殊病史,因反覆發燒及嘔吐症狀分別於9月26日及27日至診所就醫,其後出現嗜睡情形;28日個案因呼吸急促、活動力下降送醫院急診就醫,發現有肺水腫、呼吸衰竭、心肌炎及休克,雖然緊急住院治療仍因為病程變化快速,同日死亡,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71型感染引發心肺衰竭。

疾管署表示,近期腸病毒疫情下降,惟仍在流行期,且腸病毒71型持續於社區活動,預估疫情會持續至11月中旬。再次提醒民眾加強落實手部衛生與環境消毒,並務必留意幼兒健康狀況,一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治療,以降低重症或死亡的風險。

其他人也看了...

三年來首見!高雄1歲童「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3天死亡

關鍵字: 腸病毒健康 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