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投案遭拒是「毀棄主權」 他開砲:主張台獨也不能這麼做

▲大陸海南大學法學教授傅崐成。(圖/記者任以芳攝)

▲海南大學台籍法學教授傅崐成。(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曾俊豪、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21日開幕,針對港女命案陳同佳自願投案遭拒,海南大學台籍法學教授傅崐成指出,政府作法十分匪夷所思,是非常遺憾的一件事情,也蠻可笑,「這是對自我主權、自我管轄權的一個毀棄,即便是主張台獨的政府,也不能這麼做。」

傅崐成以海南大學法學教授的身份出席香山論壇,並在現場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他首先談到香港反送中示威,認為從中國人的角度來看,不管是香港或台灣,作為中國的領域,都不能夠允許任何其他國家,藉由任何手段來破壞當地的秩序,從而達到顛覆當地政府的手段。

他表示,沒有哪一次「顔色革命」美國政府敢公開出來擔責任,都是間接被別人證明其是「幕後黑手」,這是因為美國知道違反國際法,「任何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或地區政府都不能接受這樣的做法,這在國際法上就是所謂的侵略,這種介入本身就是違反國際法。」

至於陳同佳案,傅崐成則表示,港女命案嫌犯之前因為逃回香港後欠缺證據,導致案件遲遲無法審理,如今兇嫌自己有引渡回台受審的意願,對於台灣來說其實是一個好機會。

他指出, 台灣這時候如果不接受司法管轄,從任何一個法律學者或法律實踐者的角度來看,「這都是對自我主權、自我管轄權的一個毀棄,即便是主張台獨的政府,也不能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