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詐貸300億13人遭羈押禁見 3上市公司高階主管涉助假交易

▲▼  潤寅詐貸案,新纖李姓主管遭收押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2度約談新纖李姓主管後,以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潤寅詐貸案,查出潤寅利用與上市公司的假交易,向銀行詐貸3百多億元,截至6月間留下84億元呆帳,而幫助詐貸的台化、福懋等公司主管幹部,疑似從中收取回扣,潤寅、台化、福懋等公司涉案員工11人已在日前陸續遭收押,檢察官22日凌晨再以涉嫌違反《銀行法》等罪,將新纖李姓幹部等2人聲押禁見獲准,全案已有13人遭押。

▲▼潤寅詐貸案10/17三人收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福懋前副總黃明堂(左起)、王姓科長,及水果行負責人蕭炯桂等人日前已經被收押。(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潤寅實業資本額不到4億元,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在2019年6月突然消失,公司業務停擺,詐貸案爆發後,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已對2人發布通緝,2仁女兒楊宇晨因涉嫌幫父母洗錢,在9月間成為全案首位遭聲押獲准的被告。

檢調追查,潤寅多年來利用假交易文件,以不實應收帳款證明,向銀行借貸,在不斷借新還舊的循環下,截至6月間,受害銀行統計呆帳達84億元,專案人員發現這些假交易的對象公司台化、福懋等,疑似有主管配合詐貸,再從中收取回扣。

▲▼ 調查局公布涉嫌潤寅詐貸84億元案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照片。(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網站)

▲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潛逃出境遭通緝。(圖為資料照/翻攝調查局網站)

檢察官日前已陸續將潤寅財務人員,疑配合詐貸的福懋管理總部前副總黃明堂,及涉幫洗錢的水果行業者蕭炯桂等10人聲押禁見獲准,21日再傳喚新纖公司的李姓主管,以及福懋王姓主管,懷疑2人也涉案,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聲押禁見,法官22日凌晨開庭審理後裁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陳同佳殺女友想來台投案 法務部:沒有拒收但應由港府優先審理

搭醫院手扶梯突暈眩後摔 80歲翁成肉墊…被壓成植物人昏迷

台大教授買大麻種子被逮 曾剃度出家辯「泡水飲用實踐佛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