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21年好戰臭名!「德仁登基」承接老爸和平理念 美日關係達最暖巔峰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傳統之禮行程將延續一整天,上午將在皇居內祭祖、向眾神稟告即位;中午則在「松之間」進行即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出席祝詞;晚間則有祝賀晚宴。一切氣氛在一片祥和之下開始舉行,日本經過121年的時間,直至明仁時期終跳脫在國際眼中的負面評價。

▲▼日本天皇德仁穿純白的「帛御袍」,皇后雅子穿純白「十二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天皇德仁穿純白的「帛御袍」,皇后雅子穿純白「十二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在明治天皇時期發動日清戰爭、日俄戰爭,以及昭和天皇時期與軸心國發動二次世界大戰,讓國際間對於日本天皇的評價皆不高,認為日人好戰、不好和平。1945年9月駐日盟軍總司令麥克阿瑟一張與昭和的合照,麥克阿瑟隨性的手插腰、昭和則是臉色緊張,可以看出當時在美軍佔領下美日關係的僵持。此照也相當衝擊日本人,因為高高在上的天皇卻顯得如此膽怯。

▲麥克阿瑟與昭和合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麥克阿瑟與昭和合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德仁繼位看這邊

隨著戰爭結束,昭和天皇1975年首次訪美,讓美日關係稍微緩和,卸下宣戰的暴戾之氣,昭和選擇在加州迪士尼進行訪問,讓美日民眾留下全新的印象。直到1989年明仁繼位,全新消除美國與其他國際間對於日本「好戰」的負面形象,上任後隨即就提到「絕對反對戰爭,和平才是首要課題」的觀念,終於讓日本在國際間漸漸受到重視。

2009年,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日,與明仁會面時行了鞠躬禮立即引起全球關注,似乎象徵了美日關係的重建,隨著資訊流通的迅速,也讓越來越多人看見日本人正在改變。

如今日本進入「令和」時代,美國與日本關係將會如何走向,加上美國總統川普以及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至,也讓許多人拭目以待。

►►拼命買才會繼續賺錢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