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晨全台最低溫新北苗栗16度!變天時間點曝光雨區擴大 博羅依增強大迴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22日)清晨平地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雙溪、苗栗縣新竹畜牧的16度;周四(24日)前水氣沒那麼多,周五(25日)、周六(26日)東北風比較強,雨區稍微擴大,宜蘭有比較多雨勢,北部、花蓮和台東也有局部性降雨。他說,中颱博羅依還會再稍微增強,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

▲▼冬天,寒流,冷空氣,低溫,降溫,冷高壓,禦寒,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秋天到了,早晚偏涼,民眾外出記得帶件外套。(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仍吹偏東北風但水氣比較少,迎風面大台北和東半部雲量稍微多一些,僅東半部有少部分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部分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劉沛滕說,溫度方面,今晨有些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9度,北部近山區可能再低1、2度,稍微比較乾涼;雙溪、新竹畜牧出現16度低溫,因位於近山邊。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表示,周四前東北風帶來的水氣沒那麼多,以迎風面的降雨為主,宜蘭、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有少部分降雨;周五、周六的東北風比較強,水氣比較多,雨區稍微擴大,宜蘭有比較多雨勢,北部、花東有局部性降雨;周日起水氣減少。

劉沛滕指出,未來一周溫度方面,北部低溫接近20度,南部約20到22度,但因可能有輻射冷卻效應,台南以北也可能出現19度;北東白天高溫約25到28度,中南部仍可到30度。

至於中度颱風博羅依未來動向,劉沛滕說,估稍微往西北慢慢北轉到日本東方海面,不會影響到日本陸地;強度還有再稍微增強,有機會來到中颱上限,今下半天到周三上午比較強,之後開始減弱。根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博羅依呈現「大迴轉」的特徵。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估博羅依將到日本東方海面。(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