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投案蔡英文會逆轉撿槍? 劉寶傑批陸委會「一群蠢蛋」

2019年10月22日 03:08

▲▼陳同佳投案,後續發展其實會是蔡英文撿到槍?(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劉寶傑痛批陸委會一群蠢蛋,跟現實脫節(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台灣殺害女友遭到台灣通緝的香港籍兇嫌陳同佳,傳出在香港刑滿即將出獄且有意願前往台灣投案,然而陸委會第一時間的反應卻是,「拒絕陳同佳入境」,使得這件司法案件成為藍綠攻防的政治攻防議題。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也在節目中討論相關主題,主持人劉寶傑就痛批陸委會一群蠢蛋,但是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卻認為,後面的發展,反而可能會是蔡英文撿到槍,國民黨撿到雷。

主持人劉寶傑在節目中就指出,陳同佳投案事件,最早出手的就是陸委會,陸委會其實就是一群蛋頭、一群蠢蛋,這群人跟現實是脫節的,結果發現真正的選舉高手像是徐國勇這種,馬上轉了,只要陳同佳現身機場就逮捕,那轉了之後國民黨要怎麼辦?

對此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回應指出,現在的情況像是球先丟給陸委會,陸委會沒接好掉球扣分,可是當徐國勇換個說法把球丟回去的時候,馬英九沒辦法再幫韓國瑜接了,如果韓國瑜沒有講好的話,在這個議題領先的優勢,又全部歸零了。

▲▼陳同佳投案,後續發展其實會是蔡英文撿到槍?(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台灣法院如果無法取得陳同佳預謀殺人的證據,只能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則分析,如果陳同佳真的要來,台灣方面要如何證明相關罪名呢?殺人還分情緒失控的過失殺人這只能判5年以下,另一種則是在香港就計畫好跑來台灣執行的預謀殺人,所以犯罪準備地點在香港,相關證據可能在香港。

▲▼陳同佳投案,後續發展其實會是蔡英文撿到槍?(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陳東豪認為,如果港府把那個章蓋下去,倒楣的會是國民黨(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陳東豪指出,如果照徐國勇講的只要陳同佳敢來台灣就收他,後面的事國民黨就要小心了,因為法務部正在跟香港要資料,也就是預謀殺人的證據,必須是港府蓋章台灣法院才能使用的,這個章蓋下去倒楣的是國民黨,如果港府蓋章下去,就是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司法主權,這時候換蔡英文撿到槍,林鄭月娥能給嗎?

劉寶傑提問表示,那林鄭月娥不給呢?

陳東豪表示,如果林鄭月娥不給,陳同佳會來嗎?如果陳同佳來了,台灣的法院證據不足,是港府出問題,那國民黨怎麼辦,是要跟民進黨一起譴責港府嗎?「因為他是殺人犯,你(港府)不配合我(台灣)啊,然後你不配合我的原因,是因為你不承認我的管轄權啊」

陳東豪總結,陳同佳投案這件事,當徐國勇改口之後,國民黨撿到的是槍還是地雷?要看港府敢不敢給資料,承不承認台灣的管轄權。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